Loading

課程簡介

【課程目標】:
介紹指導學生利用金屬媒材從事金銀細工專業基本操作技法、表現首飾技法與組合。透過對於金屬的技術層面熟悉後,進而進行創作與設計領域啟發,並實踐藝術美感的創作。

【教學方法】:演練教學法(由講師的帶領下透過設備或教材,進行練習、表現和實作,親自解說示範的技能或程序的一種教學方法)。

【課程內容】:
1.課程內容簡介;參考書目與教學方式介紹。工具材料介紹與採買注意事項。
2. 鋸切技巧示範與實作。
3. 質感戒指設計流程說明與製作-質感製作技法
4. 三環戒製作與字母打印製作-焊接技法
5. 手鍊製作1-圈環練習技法
6. 手鍊製作2-圈環練習技法墬飾設計1-包鑲練習技法
7. 墬飾設計2-包鑲練習技法
8. 作品總整理與期末成果分享

【上課方式】:示範+實作

【適合對象】:對金屬工藝有興趣者、對手作飾品有興趣者、美術師資、設計工作者……等,無基礎可。

【教學照片/作品/影片】:
Yu-Shan手作金工

【課程作品】:
完成共5-6件作品
鋸切鏤空書籤約5x5cm(一到兩件)
銀戒指約2x2x0.5cm(兩只)
銀手鍊10x10x0.5cm
銀墬飾2x2x0.8cm

※工具與教材內容於第一堂課說明與統一訂購並繳費(工具、銀線、銀片等因為個人需求不同,會有不同程度之差異)。

優惠辦法

※109B2期學費優惠辦法:
(1)早鳥優惠:
【第1波】85折優惠延長至「開課日前1日」截止。
【第2波】9折優惠,限「開課日當天」。

(2)同一人三科:單次報名三科以上課程85折優惠,不得合併其他優惠。
(3)特殊優惠:原住民、生活扶助戶及身心障礙者憑證75折優惠,不得合併其他優惠。
(4)敬老優惠:本校「樂齡大學」舊生或年滿60歲長者憑證75折優惠,不得合併其他優惠。
(5)本校教職員工生及眷屬優惠:本校教職員工生75折,眷屬8折,不得合併其他優惠。報名時出示職員服務證/學生證,眷屬請加出示身分證明文件。「眷屬」包含:配偶、子女及本人之父母。「生」指中原大學在校生。
(6)校友、特約廠商優惠:憑證可享【早鳥優惠】再減100元之優惠,不得合併其他優惠。
※優惠辦法擇一使用,未報名全程課程恕不適用上述優惠。

課程諮詢與報名

【報名方法】「線上報名」、「現場報名」或「通訊報名」,請見 報名須知
【線上報名】 點此報名https://https://itouch.cycu.edu.tw/active_project/cycu2900h_09/forms/#/forms/822
【報名表下載】https://oce.cycu.edu.tw/page/?i=197&t=報名表單
【如何到中原】交通資訊

【報名諮詢】推廣教育處(03)265-1313,中原大學 真知教學大樓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21:30;週六日09:00-16:30
【課程諮詢】承辦人林小姐(03)265-1331上班時間週一至五10:30-19:00。

注意事項

學分班註記 非學分班
證書說明 1.本課程屬於「非學分班」。
2.報名課程時數滿三分之二以上者,得免費申請1次「中原大學推廣教育研習證明書」,申請次數(份數)超過則依規定收費。報名課程時數未符規定者得自費申請上課證明。
學費備註 ※學費不含教材費。
※工具採買費用約2500-3500元。
※銀材與耗材、銅材採買費用約1500-2000元。

最新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