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課程簡介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109年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補助課程】

政府挺青年!免費進修!月領8千元學習獎勵金!

主辦單位:中原大學
課程名稱:國際貿易商務人才培訓班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0年6月16日
【招生名額】錄取30名為原則。
【甄試日期】預定110年6月21日(週一)18:30辦理甄試。(口試)
【錄取公告】預定110年6月23日(週三)19:00前於本校推廣教育處網站公告錄取名單,並以簡訊告知。

【報名方式】
※申請流程圖解,詳見 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Downloads/申請說明_new.docx.pdf
1.加入台灣就業通會員,網址 https://www.taiwanjobs.gov.tw/Internet/index/index.aspx
2.填寫「我喜歡做的事」,網址 https://exam1.taiwanjobs.gov.tw/Interest/Index
3.查詢課程後申請參加計畫,網址  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
4.確認參訓資格。
5.儲存或列印「報名及切結書」。
6.向訓練單位報名並出示「報名及切結書」。
7.甄試通過後參訓。

【課程簡介】
1.國貿實務商流、物流、金流、資訊流(單據)完整介紹進出口作業流程、貿易條件與價格計算、付款條件與風險管理、交貨實務作業(運送、保險、進出口通關)與單據解析、進出口結匯與匯兌作業。
2.針對複雜的管理問題提供創新解決方案,更適合於實務上與顧客的互動中。
3.運用簡報報告,必需清楚呈現與表達重點,往往在很短時間裡面臨極大壓力與挑戰,包括自己組織與表達能力、反應力、工作上專業度…等等,無一不影響著我們是否能夠達到與他人溝通目標,運用與學員互動、參與及練習,以增進學習效果,來提升大家簡報與溝通表達能力。

【課程目標】
1.進出口作業流程、貿易條件與價格計算、付款條件與風險管理、交貨實務作業(運送、保險、進出口通關)與單據解析、進出口結匯與匯兌作業。
2.就業後針對複雜的管理問題提供創新解決方案,並於實務融入與顧客的互動中,可選擇報考英國City & Guilds顧客關係管理師(顧客服務)與衝突國際專業人才二種證照。
3.幫助學員從思維想法、表達、溝通能力逐步提升,並且運用簡報、企劃製作、簡報表達、說服技巧,讓自己可以被他人了解與認同。

課程內容

【課程大綱】備註:若因臨時突發事件或不可抗力之因素,主辦單位保有調整課程或更換講師之權利。

1.國際貿易/30小時
(1)國際貿易實務性與作業範疇、國際貿易型態與風險
(2)進出口流程解析(涉及的關係人、貿易條件、付款方式、物流作業、政府進出口管理、貿易單據)
(3)交貨、付款、運送、保險國際慣例、規則與公約解析
(4)貿易條件(新版Incoterms 2020)應用解析
(5)進出口價格估算及報價單撰寫、基本交易條件、一般交易條件及契約之訂定
(6)各類付款條件解析、信用狀實務
(7)國際貨物海空運實務及相關運送單證解析
(8)國際貨物保險及相關保險單證解析
(9)進出口通關實務與報關文件
(10)貿易各類單證撰寫與出口押匯實務
(11)特殊貿易-三(多)角貿易作業解析

2.行銷與顧客關係管理/54小時
(1)課程介紹,顧客關係管理導論
(2)行銷傳播、顧客互動流程與介面
(3)顧客服務價值
(4)顧客溝通
(5)如何表達正面專業形象
(6)衝突管理
(7)CRM案例資料整理與分析
(8)CRM相關電影賞析or專家講演
(9)策略與資源、顧客互動流程與介面(上午)
(10)顧客資料分析工具、制度與管理
(11)實施團隊與規劃流程、CRM策略規劃
(12)CRM需求分析、CRM系統設計與導入
(13)顧客關係管理實施、顧客知識管理
(14)CRM創意方案之擬定、CRM議題與趨勢
(15)產業參觀
(16)CRM個案專題報告

3.企劃與專業簡報之實務技巧/24小時
(1)企劃之基本概念
(2)企劃與簡報之對象思維邏輯分析
(3)企劃與簡報之對象需求狀態分析
(4)以他人角度思考產生話題
(5)企劃與簡報之規劃設計查檢表
(6)企劃與簡報之規劃準備步驟-題材搜集
(7)企劃與簡報之編輯基本元素說明
(8)企劃與簡報之編輯進階元素說明
(9)企劃書撰寫實務技巧
(10)企劃與簡報之表達評估考量事項
(11)企劃與簡報之表達衝擊狀態分析
(12)企劃與簡報之表達說服技巧運用
(13)溝通表達技巧面面觀
(14)溝通表達魅力應用分析
(15)如何營造氣氛增進聽眾注意力
(16)如何對應聽眾提出的問題做有效回覆

4.多益/30小時
(1)Familiarize students with the 7 parts of the TOEIC test
(2)Listening: Distinguishing similar sounds
(3)Understanding question words (Who, What, When)
(4)Understanding prepositions
(5)Understanding question words (Where, Why, How)
(6)Understanding inference questions
(7)Learning about the common traps used in the third part of the listening portion of the test (similar sounds, confusion among prepositions, and confusion about words used in a different context).
(8)Learning about transition words
(9)Becoming familiar with the vocabulary of salaries and benefits, promotions, pensions, and awards
(10)Verb agreement – singular subject + verb; plural subject + verb; separation by preposition; separation by clause; gerunds take singular verb
(11)Conditionals – real future possibility; present unreal possibility; past unreal possibility

5.求職策略與面試準備/12小時
(1)就業市場分析、職業資訊探索
(2)認識自我並盤點個人優勢、面試時自我介紹重點
(3)履歷以及自傳撰寫方式與要領
(4)求職技巧、模擬面試

適合對象

【適合對象】年滿十五歲至二十九歲之本國籍青年。
1.參加本計畫指定訓練課程之青年,以失業者為限;其訓練期間不得具勞工保險(不含訓字保)、就業保險身分,或為營利事業登記負責人。
2.青年參加本署、分署及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依失業者職業訓練實施基準辦理之職前訓練(以下簡稱職前訓練)者,於結訓後一百八十日內,不得參加指定訓練課程。
3.本計畫訓練對象年齡之計算,依其參加訓練之開訓日為基準日。

【注意事項】
1.為尊重講師智慧財產權,恕無法提供電子檔。
2.課程開課前,學員將收到上課通知簡訊。
3.如無法參加上課,請事先以電話取消。

【補助費用】取得結訓證書後,參加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者, 補助核定訓練費用之全額,每人最高補助新台幣 10 萬元。培訓期間依據失業青年職前訓練要點發給學習獎勵金(勞動力發展署發給每月最高 8,000 元)。(亦須符合本計畫修正規定第6點)。

【補助須知】
1.青年參加指定訓練課程,應依下列規定申請辦理:
(1)成為台灣就業通網站會員。
(2)於台灣就業通網站本計畫專區完成「我喜歡做的事」職涯興趣探索測驗。
(3)於台灣就業通網站本計畫專區下載或列印?報名及參訓資格切結書?,並交予訓練單位。依訓練單位規定參加甄試及參訓。
(4)與訓練單位簽訂訓練契約。
(5)遵循訓練單位管理及請假規定。
(6)備妥身分證明文件,配合分署之不預告訪視。
2.青年未依前項第一款至第四款規定事項辦理者,分署不予核定青年參加本計畫。
3.青年參加指定訓練課程,以一次為限。
4.已領取訓練費用補助者,結訓後一百八十日內,不得參加下列訓練:
(1)勞發署自行辦理、委託辦理及補助之職前訓練。
(2)青年就業旗艦訓練計畫。

【就業展望】培訓後可成為國際企業經營管理菁英人才可從事國際行銷、人力資源、經貿、配銷、製造及財務人才,並配合本計畫與就業網站所提供之就業訊息給學員予以媒合,建議受訓學員訓後可選擇報考「國貿大會考」,或「貿易業務技術士」等專業證照提升競爭力。(如台灣就業通、1111、104、518 及 yes123 等人力銀行網站),輔導學員找工作。

【就業媒合】
1.不定期提供就業網站所提供之就業機會訊息給學員予以媒合(如台灣就業通、1111、104、518 及yes123 等人力銀行網站),輔導學員找工作。
2.連繫廠商舉辦就業媒合活動或參與本校就業博覽會,提供就業媒合機會。

注意事項

學分班註記 非學分班
學費備註 訓練費用:符合補助資格不用支付訓練費用,自費生訓練費用21,000元。

最新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