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課程簡介

●繳件及保證金 課代:1095W0155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委託辦理110年勞工學苑 產業應用班「財務與金融科技人才培訓班」

預期效益:
1.提升學員財務金融的基本觀念與應用知識、能有效運用財務報表等技巧。
2.應用於工作中並能考取台灣金融研訓院金融科技力專業證照、培育就業能力、增強職場競爭力。

委託單位:桃園市政府勞動局
經費來源:桃園市勞工權益基金補助
核准字號:桃勞綜字第1100033972號
承辦單位:中原大學
開班地點: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200號

開課說明會:2021年7月4日(日)08:30-09:00

※招生對象:戶籍地或工作地在桃園市之在職勞工。
※原住民身分者,於辦理甄選時,以加總分10%計算;如與其他學員同分時,則以原住民身分之學員優先為原則。
※招生人數:30人。


※課程介紹
1.科目:財務與金融科技人才培訓班
2.授課老師:彭博士/陳進富
3.課程內容:
一、金融科技的內涵、金融科技的發展演進、雲端運算
二、市場資訊供應-大數據與新市場平台、人工智慧
三、區塊鏈、生物辨識
四、金融科技的應用、數位支付
五、保險科技、存貸Fintech、募資Fintech
六、金融科技下的投資管理、因應金融科技興起的相關議題
七、純網銀與開放銀行、監理科技
八、資訊安全與風險管理、金融機構的數位轉型
九、財務分析-從企業活動的角度認識會計本質/會計的要素(基本認識)與會計循環
十、財務分析-企業活動與四大財務報表的關係
十一、財務分析--財務分析的技巧-趨勢分析/比例分析/
十二、財務分析-用財務五力分析/杜邦分析解析公司競爭策略
十三、財務分析--避免踩雷-財務報表的窗飾與舞弊
十四、財務分析--財務分析在管理與投資的實務應用
十五、新金融--ETF篇: 何謂ETF,槓桿型ETF又是甚麼? 台灣有那些ETF? ETF是低風險商品嗎?
十六、新金融--選擇權概念篇: 何謂選擇權?在台灣有那些選擇權商品? 風險與報酬性認識?台灣交易制度介紹。
十七、新金融--權證篇: 何謂認購權證?認售權證? 甚麼是存股證? 甚麼是牛熊證?如何交易?他的槓桿與風險程度如何?
十八、新金融--期貨篇:何謂期貨? 期貨如何用在避險?期貨風險一定很大嗎?台灣有那些商品可以交易?台灣期貨交易制度介紹說明
十九、新金融--期貨與選擇權的盤後分析
二十、企業該如何適當運用新金融商品-避險而非冒險。

※報名及甄試日期:
報名起迄日:自即日起至2021年6月21日(一)。
甄試規定:於報名時填寫學員報名表並檢附相關證件,並至桃園市政府勞工學苑網址填寫資料https://academy-labor.tycg.gov.tw/www/ (所有相關資料須填寫完整),當場審查是否符合受訓資格,凡符合受訓資格者,資料及保證金1,000元繳齊後,始算完成報名。
甄試方式:報名人數未逾30人時,依符合錄訓資格者依序錄取。如報名人數超過30人,以簡訊通知甄試,預定於2021年6月24日(四)18:30辦理甄試(筆試60%及口試40%),依成績優先順序擇優正及備取學員。
錄取公告:2021年6月28日(一)19:00前以簡訊通知錄取人員並於本校推廣教育處網站訊息看版/最新公告/公告錄取名單。

※學員自行負擔費用
1.課程費用由政府全額補助。
2.保證金:1,000元,依規定取得結業資格後由承辦單位退還學員。

※注意事項
1.全期修畢或出席達75%(45小時)以上,始頒發結業證明。
2.本班學員需於本班報名時繳交保證金新臺幣1,000元,依規定取得結業資格後由承辦單位退還學員。
3.報名時需繳交保證金,不代表確定錄取,未錄取者將另行通知退還。
4.具原住民身分者於報名時請檢附證明文件,始符合優待規定。

※報名應繳
1.身分證正反面影本1份。
2.1吋照片1張。
3.工作證明文件(2021/4/1後列印之勞保投保明細表、在職證明文件或工作切結書擇一)。

報名專線:電話:03-2651313
交通資訊: https://oce.cycu.edu.tw/page/?i=9

課程諮詢與報名

【報名諮詢】推廣教育處(03)265-1313,中原大學 真知教學大樓1樓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21:30;週六日09:00-16:30
【承辦】許小姐(03)265-1321上班時間週一至五10:30-19:00

注意事項

學分班註記 非學分班
證書說明 詳見【注意事項】說明。
學費備註 本班學員需於本班報名時繳交保證金新臺幣1,000元,依規定取得結業資格後由承辦單位退還學員。
報名時需繳交保證金,不代表確定錄取,未錄取者將另行通知退還。
※保證金收據正本 由本處向桃園市政府申請補助使用。
上課備註 ※上課時間:09:00-12:00、13:30-16:30
※不上課日 8/1
檔案下載
  1. 01_報名表-財務與金融科技人才培訓班.doc
  2. 02_勞工學苑-工作切結書.doc

最新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