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課程簡介

【課程目標】
1.掌握損益表與資產負債表及重要內部管理報表的解析要領,快速瞭解數據代表的經營涵義,並提出經營改善作法。
2.運用損益兩平分析工具,計算損益兩平點及目標利潤的必要營收,並協助制定行銷及彈性報價策略。
【課程內容】
一、財務報表分析基本概念
  1.會計是商業語言
  2.企業營運與財務報表的關聯
  3.財務報表的資料來源
  4.財務報表分析的功能
  5.財務報表分析的目的
二、損益表的解析要領
  1.損益表的架構
  2.營業收入的內容
  3.營業成本的內容
  4.毛利代表的經營涵義
  5.營業費用的分類與管理重點
  6.營業外收支的內容
  7.淨利代表的經營涵義
  8.損益表的閱讀重點
三、損益兩平分析與決策制定
1.損益兩平點是重要經營指標
2.區分變動與固定成本
3.產品邊際貢獻分析
4.負毛利產品是否能銷售
5.特殊訂單的訂價策略
6.要多少營收才能打平
7.設定目標利潤的必要營收
8.增加行銷費用對利潤的影響
四、資產負債表的解析要領
  1.資產負債表的架構
  2.資產負債表的內容
  3.帳齡分析與逾期帳款管理
  4.存貨庫齡分析與週轉天數
  5.營業循環與現金循環
  6.資產負債表的閱讀重點
五、案例演練與分析
  1.BB樂園經營問題分析
  2.利潤衰退原因分析及改善作法
  3.達到目標利潤損益兩平點的改善作法
【適合對象】財務部門人員及主管
非財務部門需要看懂財務報表的主管、企業經營者、二代接班人

優惠辦法

※110A1期學費優惠辦法:
(1)早鳥優惠:85折優惠至 2021/8/15 截止。
(2)同一人三科:單次報名三科以上課程85折優惠,不得合併其他優惠。
(3)特殊優惠:原住民、生活扶助戶及身心障礙者憑證75折優惠,不得合併其他優惠。
(4)敬老優惠:本校「樂齡大學」舊生或年滿60歲長者憑證75折優惠,不得合併其他優惠。
(5)本校教職員工生及眷屬優惠:本校教職員工生75折,眷屬8折,不得合併其他優惠。報名時出示職員服務證/學生證,眷屬請加出示身分證明文件。「眷屬」包含:配偶、子女及本人之父母。「生」指中原大學在校生。
(6)校友、特約廠商優惠:憑證於【早鳥優惠期間】可享早鳥優惠再減100元之優惠,若逾期則享學費原價減100元之優惠,不得合併其他優惠。
(7) 【限時團報】兩人團報85折,不得合併其他優惠。團報限同時報同門課程。
※優惠辦法擇一使用,未報名全程課程恕不適用上述優惠。
※本處保留終止、解釋或調整優惠辦法之權利。

課程諮詢與報名

【報名方法】「線上報名」、「現場報名」或「通訊報名」,請見 報名須知
【線上報名】 點此報名https://https://itouch.cycu.edu.tw/active_project/cycu2900h_09/forms/#/forms/822
【報名表下載】https://oce.cycu.edu.tw/page/?i=197&t=報名表單
【如何到中原】交通資訊

【報名諮詢】推廣教育處(03)265-1313,中原大學 真知教學大樓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21:30;週六日09:00-16:30
【承辦】許小姐(03)265-1321上班時間週一至五10:30-19:00

注意事項

學分班註記 非學分班
證書說明 1.本課程屬於「非學分班」。
2.報名課程時數滿三分之二以上者,得免費申請1次「中原大學推廣教育研習證明書」,申請次數(份數)超過則依規定收費。報名課程時數未符規定者得自費申請上課證明。

最新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