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不開班

BSS嬰幼兒音樂手語托育人員線上檢定課程(同步遠距班)【NEW新課】

課程簡介

【課程介紹】:
1、嬰幼兒開始使用口語溝通之前,會有一段很長的時期是『前語言期』,在這個時期的嬰幼兒,已經經常性的產生溝通的行為,但受限於先天的生理條件,嬰幼兒尚無法成熟的使用口語語言溝通,儘管如此,嬰幼兒相對成熟的認知能力和動作能力,卻讓他們能使用很多『姿勢型』的溝通,這也促使了嬰幼兒手語的誕生,加上音樂在嬰幼兒語言學習過程當 中獨一無二的角色,BSS 嬰幼兒音樂手語就成了幫助嬰幼兒和成人互動的最佳工具之一。
2、BSS 嬰幼兒音樂手語教保檢定課程,針對75個基本的寶寶會使用到的概念,應用音樂做為媒介, 以廣泛使用於北美社會的手語 ASL 做為主軸,輔以部分台灣本地使用的 TSL手語,引領學員探 索寶寶手的的學理和實務,對家長對於0歲教育的重視,提供教保人員新知的進修,提升對於嬰 幼兒教育的深度認識,增進職場價值,是市場上最獲好評的嬰幼兒進修專業課程。

【課程內容】:
第一節:
嬰幼兒音樂手語介紹 / 飲食與生活手語-
1.嬰幼兒手語歷史簡介
2.什麼是嬰幼兒手語
3. 飲食與生活手語25個
第二節:嬰幼兒的溝通與認知/ 可愛動物手語
1. 嬰幼兒的溝通方式與認知
2. 嬰幼兒音樂手語小技巧5-8.3可愛的動物手語25個
第三節:從手語到口語的發展/ 家庭與交通手語
1. 嬰幼兒的語言發展-從手語到口語
2.嬰幼兒音樂手語小技巧9-12
3. 家庭與交通手語25個
第四節:總複習評量
1. 學科測驗
2. 術科測驗

【教學方法】:
課程進行說明:
1、使用Google meet軟體教學採同步遠距教學(輔以Line社群軟體進行教學)。
A、開課前須開設學員Line群組並請學生在課前加入Line群組。
B、老師會在Line群組與學員約時間一起試用軟體,並說明上課方式、注意事項、解說學生提出的問題後上課。
C、學員上課所需設備:
★有拍照(或截圖)與視訊功能的手機(或ipad、筆電)。
l★有麥克風功能,課程中可以發問討論。
2、請於上課前將GOOGLE帳號改為本名,會核對學員登入身份,在會議訊息上簽到以及簽退(範例:王小明簽到/退)。
★參考網址:https://oce.cycu.edu.tw/ann/detail/?id=49701
★手冊下載:google meet遠距教學操作手冊(上課前請務必將名字改為本名)。
3 學員使用Google meet網路工具參加線上課程,須同意全程依講師說明開放鏡頭與麥克風,以便講師於課堂中隨時進行隨機點名和提問(以上均於報名時先確認參與者同意才接受報名)。
4 課程進行中,每堂課學員不得離開螢幕超過15分鐘,否則當堂課程視為缺席,講師于課堂中不定時進行螢幕截圖,作為線上出席之佐證。
5 作業:學員須於每次上課結束後,自行錄製完成講師指定之手語動作式,並回傳由講師檢視批改作業。
6 檢定考試:
學科:以線上表單功能進行線上測驗,並可立即得知測驗結果。
術科:講師以視訊鏡頭進行動作檢測,確認學員的學習結果。

【教學特色】:
樂於與學員分享自身經驗,教授理論與實作實務並重,深受學員喜愛。

【招生對象】:
1.托嬰中心托育人員,保母專業人員
2.醫護理工作人員
3.產後護理之家工作人員,到宅月嫂專業人員
4.嬰幼兒教育工作人員
5.有興趣之社會人士

【適合對象】:
年滿20歲之托育人員、托嬰中心托育人員、新手爸媽、一般有興趣的民眾

【影片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watch/?v=3026605070683398

【備註】:
※人數上限15人。
※繳交兩吋照片2張(照片背後請寫姓名)。
※課程全程參與課程者,若結訓考試及格,將核發台灣國際嬰幼兒教育保育發展處進會檢定證書。

優惠辦法

※110A2期學費優惠辦法:兩人團報9折,不享其他優惠辦法。※團報優惠限同時同報同門課程。

課程諮詢與報名


【報名方法】「線上報名」、「現場報名」或「通訊報名」,請見 報名須知
【線上報名】 點此報名https://itouch.cycu.edu.tw/active_project/cycu2900h_09/forms/#/forms/1183
【報名表下載】https://oce.cycu.edu.tw/page/?i=197&t=報名表單
【如何到中原】交通資訊

【報名諮詢】推廣教育處(03)265-1313,中原大學 真知教學大樓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21:30;週六日09:00-16:30
【課程諮詢】承辦人林小姐(03)265-1331上班時間週一至五10:30-19:00。

注意事項

學分班註記 非學分班
證書說明 1.本課程屬於「非學分班」。
2.報名課程時數滿三分之二以上者,得免費申請1次「中原大學推廣教育研習證明書」,申請次數(份數)超過則依規定收費。報名課程時數未符規定者得自費申請上課證明。
學費備註 ※學費不含教材費。
※教材費1000元(學術科課本及示範CD)實體証書申請

最新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