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課程簡介

教材:大家的日本語-初級I改訂版(第4課-第10課)(432元)
課程目標:
培養初級至進階學習者基礎聽、說、讀、寫,厚植實用日語能力為基本學習目標。教學特色以活潑、生動的互動教學模式,激勵學生使用所學日語,定期發表並由中日籍教師修正,以期達到所學善用之學習目的。
教學特色:
由中籍博士加上日籍助教及筆記助教群組成的強大教學團隊組成。
內容:
前梯次課程總複習,第四課單字、文型重點為一般動詞介紹(基本形與??形互換)、時間說法、相關例句介紹,同儕會話練習、個別發音修正。
第四課會話講解、小文章閱讀,第五課單字介紹、與同儕口說練習、個別發音修正。
第五課文型、例句,文法重點為方向、場所助詞介紹,進行同儕會話練習,第五課小文章閱讀。第六課單字講解。
第六課文型、例句,文法重點為邀約表現、時態變化介紹、會話內容介紹與課堂練習,分組製作會話與修正討論。
四至六課句型應用、與複習、分組會話發表,教師與日籍助教修正會話發音、第六課小文章閱讀。第七課單字介紹。
第七課文型、例句、會話介紹,文法重點為名詞形授受表現,例句講解與同儕會話練習。
第八課單字介紹、文型、例句說明,文法重點為形容詞介紹、同儕口說練習、個別發音修正。
第八課會話內容講解、口說練習、小文章閱讀與演練。第九課單字介紹。
第九課文型、例句,文法重點為助詞(?)的使用形態介紹與彙整、形容辭轉副詞介紹會話練習與分組會話設計討論。
七至九課文法複習與歸納。使用七-九課文型進行會話發表、教師與日籍助教進行修正。第九課小文章閱讀與討論。
第十課單字介紹、文型、例句講解,文法重點為存在表現,進行同儕造句與會話練習。
第十課會話文介紹與練習、小文章閱讀、動詞體系總整理,本梯次課程總複習與口說校正。

●本課程遠距教學注意事項:

1.本課程遠距教學分為同步與非同步。學員可選擇其中一種方式上課,每堂課限觀看一次。

2.收到報名資料後,助教會於開課日前邀請學員進入本課程之FB社團,同步直播與課後申請表單皆在社團「公告」內。

3.非同步遠距教學以課後觀看雲端錄影之方式上課。如欲在上課時段以遠距同步方式上課,請填寫同步直播的表單,會在上課前將YouTube的直播連結寄送到您的Gmail信箱。

4.非同步遠距教學申請表單請於「欲補課日之前一日23:00前」填寫完成。

**非同步遠距教學無法申請於課程當天觀看,請填寫課程隔天以後的日期**

例如:想要在04/23(四)觀看04/20課程影片,您就必須在「04/22(三)23:00前」提出申請。

5.每次補課開放權限時間為24小時,即若您申請在10/25補課,則該次權限會開放時間為10/25的00:00~23:59,總計24小時。

6.非同步遠距教學的觀看期限為課程結束後之一個月內,逾時恕不受理。

7.學員報名此課程須提供Gmail信箱。

※鼓勵背誦每課會話課文,並由教師與日籍助教糾正發音
※本課程採先報名繳費先劃位,若報名時無劃位者則由本中心安排。
【日本語文課程學習地圖】



優惠辦法

※110B1期學費優惠辦法:
(1)早鳥優惠:85折優惠至 2022/2/25 截止。
(2)同一人三科:單次報名三科以上課程85折優惠,不得合併其他優惠。
(3)特殊優惠:原住民、生活扶助戶及身心障礙者憑證75折優惠,不得合併其他優惠。
(4)敬老優惠:本校「樂齡大學」舊生或年滿60歲長者憑證75折優惠,不得合併其他優惠。
(5)本校教職員工生及眷屬優惠:本校教職員工生75折,眷屬8折,不得合併其他優惠。報名時出示職員服務證/學生證,眷屬請加出示身分證明文件。「眷屬」包含:配偶、子女及本人之父母。「生」指中原大學在校生。
(6)校友、特約廠商優惠:憑證於【早鳥優惠期間】可享早鳥優惠再減100元之優惠,若逾期則享學費原價減100元之優惠,不得合併其他優惠。
※優惠辦法擇一使用,未報名全程課程恕不適用上述優惠。
※本處保留終止、解釋或調整優惠辦法之權利。

課程諮詢與報名

【報名方法】「線上報名」、「現場報名」或「通訊報名」,請見 報名須知
【線上報名】 點此報名https://itouch.cycu.edu.tw/active_project/cycu2900h_09/forms/#/forms/1285
【報名表下載】https://oce.cycu.edu.tw/page/?i=197&t=報名表單
【如何到中原】交通資訊

【報名諮詢】推廣教育處(03)265-1313,中原大學 真知教學大樓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21:30;週六日09:00-16:30
【承辦】葉小姐(03)265-1322上班時間週一至五10:30-19:00

注意事項

學分班註記 非學分班
證書說明 1.本課程屬於「非學分班」。
2.報名課程時數滿三分之二以上者,得免費申請1次「中原大學推廣教育研習證明書」,申請次數(份數)超過則依規定收費。報名課程時數未符規定者得自費申請上課證明。
學費備註 ※學費不含書籍費。
※提醒您:因書籍需事先向書局訂購,為確保您上課時能順利取書,建議您書籍儘量於開課前一週向本處購買。學員繳交書籍費,若因個人因素轉班或退費,而訂購之書籍已到貨,僅退書籍費之90%。
上課備註 不上課日5/25、6/1

最新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