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課程簡介

【課程目標】:
認識並熟悉Python的基本操作、指令應用、學習基本Python程式語言撰寫,利用Python語言來實作資料分析,並將資料轉為引人注目的圖表應用在報告中。

【課程內容】:
1. Python簡介與特性、Python安裝與執行、基本語法。
2. 變數與資料型態、輸出指令、輸入指令、運算式、運算子。
3. 程式區塊及縮排、條件控制指令、判斷式、迴圈控制指令。
4. 複合資料型態、字串、串列、串列、元組、字典、集合。
5. 函數簡介、參數傳遞模式、常見數值函數。
6. 模組與套件、自訂模組、內建模組。
7. 檔案管理、檔案輸入與輸出、目錄管理、例外處理。
8. HTML與JSON基礎、文字和圖片標籤、清單、表格和結構標籤。
9. 網路爬蟲與網頁分析、取得網路資料、擷取網頁資料。
10. 資料清理、資料讀取與儲存、常用的資料處理、重複值。
11. 視覺化統計圖表、認識模組、基本繪圖架構、長條圖。
12. 直方圖、圓型圖、折線圖、繪製數學函數圖形、以子圖方式呈現多圖。
13. Python計算平均數、中位數和眾數、標準差和變異數、資料分佈類型。
14. 預測模型、線性迴歸、多項式迴歸、多元迴歸、多層次模型。

【教學方法】:
演練教學法(由講師的帶領下透過設備或教材,進行練習、表現和實作,親自解說示範的技能或程序的一種教學方法)。

【適合對象】:
一般民眾,無程式設計經驗者可,想了解Python在數據分析的基本應用,有興趣之一般民眾,無基礎可。

【學習地圖】

優惠辦法

※本課程不享任何優惠辦法。(110A2期)

課程諮詢與報名

【報名方法】「線上報名」、「現場報名」或「通訊報名」,請見 報名須知
【線上報名】 點此報名https://itouch.cycu.edu.tw/active_project/cycu2900h_09/forms/#/forms/1183
【報名表下載】https://oce.cycu.edu.tw/page/?i=197&t=報名表單
【如何到中原】交通資訊

【報名諮詢】推廣教育處(03)265-1313,中原大學 真知教學大樓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21:30;週六日09:00-16:30
【課程諮詢】承辦人林小姐(03)265-1331上班時間週一至五10:30-19:00。

注意事項

學分班註記 非學分班
證書說明 1.本課程屬於「非學分班」。
2.報名課程時數滿三分之二以上者,得免費申請1次「中原大學推廣教育研習證明書」,申請次數(份數)超過則依規定收費。報名課程時數未符規定者得自費申請上課證明。
學費備註 ※學費不含教材費
※教材費600元
上課備註 ※本課程保留因疫情調整為遠距教學之權利。
※不上課日12/31

最新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