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課程簡介

【課程目標】
這是一堂打開通往「世界」大門的研修課程,西方古典藝術為全球菁英追求的「共通語言」。
由義大利學者和市場專家Marcantonio Savelli授課,全英文實體、線上同步授課。帶您接觸藝壇的頂尖人物,與其面對面線上交談,獲得獨一無二的學習機會。
《西方古典藝術市場經濟學》課程涵蓋主要西洋古典藝術收藏門類,授課內容融合藝術史、藝術市場(私人藝術商、藝廊、收藏家、拍賣行、藝博會、雙年展和美術館等各方的角色和彼此之間的互動),及法律框架等主題,並探討當今全球藝術生態系統中收藏的實務性、商業性問題。
在全球化浪潮下,培養藝術素養,是每一個人對自己最重要的投資!

【課程特色】
【全台唯一義大利藝術名師!全英文授課!】
義大利藝術史與歷史學家Marcantonio Savelli博士全英文專修課程!
This is a course that opens a door to the world. Western Ancient Art is the ""common language"" pursued by global elites.
Led by an Italian scholar and market expert, the "" Western Ancient Art Market Economics"" course covers major collections of Western classical art. We will explore major Western Ancient Art collecting categories, by combining some notions of art history with the study of the Art Market, analyzing private dealers, galleries, collectors, auction houses, art fairs, biennials, and museums. We will also perform a critical examination of the legal and regulatory issues of the global Western Ancient Art trade.

【課程內容】
1、導論。藝術的價值
Introduction. The value of art.
2、全球古典藝術市場結構1:拍賣行、藝博會覽會、雙年展和博物館
The art market 1: auction houses, art fairs, biennials, and Museums
3、全球古典藝術市場結構2:私人藝術商、藝廊、藝術顧問、收藏家
The art market 2: private dealers, galleries, art consultant, collectors
4、藝術品的價值:如何正確評價西方藝術的品質和真實性1 (古代藝術至中世紀)
The value of art: how to properly assess the quality and the authenticity of western art(Ancient classical art to Medieval Art)
5、藝術品的價值:如何正確評價西方藝術的品質和真實性 2 (文藝術興至十八世紀藝術)
The value of art: how to properly assess the quality and the authenticity of western art(Renaissance to Baroque Art and beyond XVII- XVIII)
6、藝術市場跨境貿易/監管與古典藝術市場的未來
Cross-border trade/Regulation and the future of Western Ancient Art Market

【上課方式】
1.可以選擇實體或線上上課。
2.實體上課(授課地點:中原大學)
3.線上上課(同步即時互動線上課程+課後討論+課程講義資料與課程影片)
a.使用遠距教學之軟體: Google Meet
b.可參考3分鐘學會GOOGLE MEET:https://oce.cycu.edu.tw/ann/detail/?id=49701
c.上課前請務必將名字改為本名,以利課堂點名。
4.在課程期間內,學員有權限能無限重複收聽收看,可隨時溫習,會將課程影片於每次上課完三天內上傳至雲端,於課程結束後一週下架。
5.課程結束後頒發中/英文研習證明書。

【師資介紹】
02
Marcantonio Savelli

【學歷】
米蘭聖心天主教大學哲學博士
倫敦蘇富比藝術學院商業藝術研究所碩士
米蘭聖心天主教大學哲學碩士

【經歷】
*義大利波隆納薩維利古典藝廊董事長
AT THE SAVELLI GALLERY, BOLOGNA, ITALY.SPECIALIZATION:OLD MASTER PAINTINGS (WESTERN ART)
*伯斯柯貝羅義大利貴族莊園莊主
CHAIRMAN AT BOSCOBELLO LTD
*英國倫敦托馬斯德瑪拍賣行顧問
THOMAS DEL MAR LTD AUCTION HOUSE,LONDON.SPECIALIZATION: ANCIENT ARMS & ARMOUR
*佛羅倫斯國際古董藝術雙年展策展/學術顧問Firenze Biennale (BIAF) , ITALY
*荷蘭馬斯垂克 歐洲藝術與古董博覽會策展/學術顧問Maastricht TEFAF
*義大利琴托桂爾契諾國立美術館顧問
Pinacoteca Civica Il Guercino (Cento) , ITALY

古貴族後裔,米蘭聖心天主教大學哲學博士,義大利藝術史學家、古典藝術商。繼承幾代的家族傳統,致力於西方古典藝術史研究和藝術商業活動,在義大利波隆那設有藝廊辦事處。
活躍於全球最具份量和最主要的拍賣會、藝術博覽會,身為熟悉西洋古典藝術市場的專家,他與國際銀行和主要私人投資者有長期合作的經驗,客戶包括私人收藏家、重要的公共機構、基金會。

適合對象

【適合對象】
1、對藝術文化有共鳴的所有藝術愛好者
2、職場商業人士或想訓練全英課程者
3、適合任何18歲或以上,且有意深入認識藝術世界的人
4、不論是預備從業於藝術相關產業的新人,還是尋求職業發展的專業人士,抑或藝術市場的買家或委托人,都可從《西方古典藝術市場經濟學》課程中獲益匪淺。

優惠辦法

※110B2期學費優惠辦法:
(1) 【限時優惠】85折優惠至 2022/8/17 截止。
(2)同一人三科:單次報名三科以上課程85折優惠,不得合併其他優惠。
(3)特殊優惠:原住民、生活扶助戶及身心障礙者憑證75折優惠,不得合併其他優惠。
(4)敬老優惠:本校「樂齡大學」舊生或年滿60歲長者憑證75折優惠,不得合併其他優惠。
(5)本校教職員工生及眷屬優惠:本校教職員工生75折,眷屬8折,不得合併其他優惠。報名時出示職員服務證/學生證,眷屬請加出示身分證明文件。「眷屬」包含:配偶、子女及本人之父母。「生」指中原大學在校生。
(6)校友、特約廠商優惠:憑證於【限時優惠期間】可享限時優惠再減100元之優惠,若逾期則享學費原價減100元之優惠,不得合併其他優惠。
(7)【限時團報】兩人同行9折,不得合併其他優惠。團報限同報同門課程。
※優惠辦法擇一使用,未報名全程課程恕不適用上述優惠。
※本處保留終止、解釋或調整優惠辦法之權利。

課程諮詢與報名

【報名方法】「線上報名」、「現場報名」或「通訊報名」,請見 報名須知
【線上報名】 點此報名https://itouch.cycu.edu.tw/active_project/cycu2900h_09/forms/#/forms/1914
【報名表下載】https://oce.cycu.edu.tw/page/?i=197&t=報名表單
【如何到中原】交通資訊

【報名諮詢】推廣教育處(03)265-1313,中原大學 真知教學大樓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21:30;週六日09:00-16:30
【課程諮詢】承辦人林小姐(03)265-1331上班時間週一至五10:30-19:00。

注意事項

學分班註記 非學分班
證書說明 1.本課程屬於「非學分班」。
2.報名課程時數滿三分之二以上者,課程結束後頒發中/英文「中原大學推廣教育研習證明書」。欲增加申請份數或報名課程時數未符規定者得自費申請上課證明。
學費備註 【教材使用】Marcantonio Savelli,李佳樺 著。《收藏西方古典大師的寶藏:一窺藝術市場交易祕辛的最佳指南》。台北市:暖暖書屋,2019。ISBN/識別號:9789869750950
※學費不含書籍費;書籍費:550元。
※提醒您:因書籍需事先向書局訂購,為確保您上課時能順利取書,建議您書籍儘量於開課前一週向本處購買。學員繳交書籍費,若因個人因素轉班或退費,而訂購之書籍已到貨,僅退書籍費之90%。
上課備註 ※本課程保留因疫情調整為遠距教學之權利。
※不上課日9/10、10/8

最新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