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課程簡介

【教學目標】
炎炎的夏日,如何讓孩子們在這個假期裡除了盡情地玩耍外,還可以學習到對藝術的新觀念與啟發創作力。每個親親寶貝都有著潛在的藝術創作的細胞! 只需要給他們機會,引導就能發揮出意想不到的藝術天分。利用些許的藝術課程讓孩子們開拓對繪畫藝術的認識與視野。每天設定一個主題,讓孩子盡情發揮個人內在特質鼓勵勇於創作,先運用模擬的方式教學,再引導學生畫出與做出屬於自己的獨特作品,培養對色彩與藝術的興趣。

【課程內容】
第一天:剪剪樂-認識色彩、基本形狀 (圓柱體、圓錐體、球體、立方體) 的裁剪製作並立體著色。下午將立體作品運用色鉛筆、水彩、壓克力等多媒材綜合顏料基本素描與繪畫。
第二天:夏天的繪畫(壓克力彩教學)-以夏天風景、動物為主,以臨摹為主讓孩子們盡情地畫出夏天的風貌。下午是彩繪陶坯,將已成型的陶土杯子,用釉彩或是壓克彩繪畫,完成後送到窯燒,成為自己專屬的杯子。
第三天:夏天的繪畫(複合媒材教學)-以花卉、水果為主。再打稿設計技巧練習,讓孩子嘗試自行創作。下午利用立體黏土讓孩子們發揮專注力與創造力 ,培養出孩子的自信心。
第四天:水彩的一天,藉由團體討論帶孩子進入美學的世界,讓孩子在發揮想像力,多元嘗試、無限創意、培養美感!下午是當代藝術拼貼繪畫教學,將拼貼與繪畫結合運用在作品裡。
第五天:開心油畫日,將夏天或是喜歡的景色繪畫成作品。

【課程對象】: 升小一至國三

★活動課表
【第一天】
9:30~12:00
剪剪樂、基本形狀的裁剪立體著色
13:00~15:30
基本形狀的素描與色鉛筆繪畫(多媒材教學)

【第二天】
9:30~12:00
夏天的繪畫(壓克力彩教學)
13:00~15:30
彩繪陶坯(釉料上色,以及陶土燒製解說)

【第三天】
9:30~12:00
夏天的風景、花卉、水果(壓克力彩教學)
13:00~15:30
立體黏土創作

【第四天】
9:30~12:00
魔法森林空間想像繪畫(水彩畫教學)
13:00~15:30
拼貼彩繪教學(鉛筆盒繪畫拼貼創作)

【第五天】
9:30~12:00
風景繪畫創作(油畫教學)
13:00~15:30
作品成果展

優惠辦法

※【2022兒童夏令營、游泳班】學費優惠辦法(7月開課):
(1)個人報名優惠:2022 / 6/ 25 止,享85折優惠。
(2)營隊團報優惠:2人(含以上)同行享85折,不得合併其他優惠。
(3)同1人2門優惠:單次報名2門(含以上)營隊/泳班課程享85折優惠。
(4)本校教職員工生之子女優惠8折,不得合併其他優惠。報名時出示職員服務證/學生證,子女請加出示身分證明文件。「生」指中原大學在校生。

※以上優惠辦法請擇一使用,兒童夏令營、游泳課程不享其他優惠辦法。
※團報優惠皆需同一時間進行報名繳費,不限報名同一班;但不享優惠課程不得納入計算。
※提醒您,「團報優惠」與「同1人2門優惠」雖無優惠截止日,但因課程名額有限,請儘早報名。

課程諮詢與報名

【報名方法】「線上報名」、「現場報名」或「通訊報名」,請見 報名須知
【線上報名】 點此報名https://itouch.cycu.edu.tw/active_project/cycu2900h_09/forms/#/forms/1787
【報名表下載】https://oce.cycu.edu.tw/page/?i=197&t=報名表單
【如何到中原】交通資訊

【報名諮詢】推廣教育處(03)265-1313,中原大學 真知教學大樓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21:30;週六日09:00-16:30
【課程諮詢】承辦人林小姐(03)265-1331上班時間週一至五10:30-19:00。

注意事項

學分班註記 非學分班
證書說明 1.本課程屬於「非學分班」。
2.報名課程時數滿三分之二以上者,得免費申請1次「中原大學推廣教育研習證明書」,申請次數(份數)超過則依規定收費。報名課程時數未符規定者得自費申請上課證明。
學費備註 ※學費不含教材費。
※學費包含午餐費、場地費。
※材料費用:3000元,包含畫筆類: 線筆、平筆、油畫筆、大刷、圓筆。工具類:鉛筆、色鉛筆、壓克力彩、水彩、油彩、釉彩。剪刀、AB膠、封底劑、砂磚、拼貼專用膠、膠水。畫紙、畫布、紙板、拼貼專用餐巾紙、木器、陶坯,黏土。

最新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