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課程簡介

【課程介紹】:
素描是所有繪畫的基礎,本課程依學員程度循序漸進,讓學員可以在學習中,取得素描知識、繪畫技巧。藉由示範教學,讓學員可以快速進入狀況,學習到素描繪畫技巧,了解物體本身的形體變化、光影變化、物體的結構表現與注意事項,並可以將物體的形與體感表現出來。在課程中穿插創意素描課程,讓兒童在老師的引導後,運用自己的想像力,完成一幅創意素描作品。相關資訊請於Google搜尋 "戴欣怡的藝術空間"或 FB社團:怡怡的童話童畫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38396906836671

【教學方法】:
1. 演練教學法:老師親自示範
2. 練習法:學員練習
3. 觀察法:觀察物體,學習呈現
4.分段教學法:教學步驟:觀察、解說、示範、練習、修正

【課程內容】:
第一堂:了解鉛筆的特性、注意事項、如何使用鉛筆或碳筆呈現色階變化,並將其轉化為創意作品。
第二~六堂:分為物體體感表現與創意表現兩個主題。物體體感表現主要教授圖形輪廓解說、構圖與色階解說與練習。創意表現則依不同主題,在老師的引導下,完成一幅自己的創意作品。學習內容會依學員需求與程度變動。

【學員心得】:
1.本來對於素描一竅不通的,但在上過老師的課之後發現其實自己也可以做得還不錯,很感謝老師!
2.從這門課堂了解到素描雖不比繪畫簡單、不比塗鴉隨興,但講求的就是一個技巧。在學習素描的過程中,可以訓練小孩的觀察力及耐心,再藉由線條的粗細、光線的明暗,來呈現小孩眼中事物的樣貌。
3.人的雙眼擁有辨色能力,再加上小孩子天馬行空的創造力,總能在圖畫紙上畫出一張張的創作,但所呈現出來的作品有時是很抽象的,所以透過這堂課讓小孩對於顏色的掌控能精準許多,對創作上的表達也能更完整。

【適合對象】:國小5~6年級以上,無基礎可。

※請自備:2B、4B素描鉛筆、軟橡皮、8K素描本

作品集
素描

素描

學習地圖

優惠辦法

※111A1期學費優惠辦法:
(1)早鳥優惠:85折優惠至 2022/9/25 截止。
(2)同一人三科:單次報名三科以上課程85折優惠,不得合併其他優惠。
(3)特殊優惠:原住民、生活扶助戶及身心障礙者憑證75折優惠,不得合併其他優惠。
(4)本校教職員工生之眷屬優惠8折,不得合併其他優惠。報名時出示職員服務證/學生證,眷屬請加出示身分證明文件。「眷屬」包含:配偶、子女及本人之父母。「生」指中原大學在校生。
(5)特約優惠:憑證於【早鳥優惠期間】可享早鳥優惠再減50元之優惠,若逾期則享學費原價減50元之優惠,不得合併其他優惠。
※優惠辦法擇一使用,未報名全程課程恕不適用上述優惠。
※本處保留終止、解釋或調整優惠辦法之權利。

課程諮詢與報名

【報名方法】「線上報名」、「現場報名」或「通訊報名」,請見 報名須知
【線上報名】 點此報名https://itouch.cycu.edu.tw/active_project/cycu2900h_09/forms/#/forms/1914
【報名表下載】https://oce.cycu.edu.tw/page/?i=197&t=報名表單
【如何到中原】交通資訊

【報名諮詢】推廣教育處(03)265-1313,中原大學 真知教學大樓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21:30;週六日09:00-16:30
【承辦】吳小姐(03)265-1305,上班時間:週一至五10:30-19:00

注意事項

學分班註記 非學分班
證書說明 1.本課程屬於「非學分班」。
2.報名課程時數滿三分之二以上者,得免費申請1次「中原大學推廣教育研習證明書」,申請次數(份數)超過則依規定收費。報名課程時數未符規定者得自費申請上課證明。
學費備註 ※學費不含教材費。
上課備註 ※不上課日:10/30、11/27
※11/6及11/20上課時間為15: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