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課程簡介

【課程介紹】
為因應全球 ESG 發展趨勢,2050 年淨零排碳不但是企業的目標,在企業「永續報告書」中,也必需以碳盤查改善的規劃與作法、配合企業的財務資訊進行揭露。
台灣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於109年發布「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希望企業需在研發、管理、營運、上下游關係、社會活動及相關的環境保護等項目成本進行計量,並衡量其效益。
為呼應國際永續趨勢脈動、配合政府政策,協助輔導企業提升市場競爭力,本中心特別舉辦「ESG能源管理證照班」。本次課程最大的特點是將具體ESG內容透過『溫室氣體盤查』、『碳足跡盤查』及『ESG能源管理』以實體案例與演練進行說明與操作,並讓參加的學員於課程結束前可簡易進行企業自評,便於未來在企業中容易運用與導入。

【課程大綱】
1.用語與定義
2.5001-2018架構與其他ISO關聯性及重點條文解說
3.組織處境及能源管理系統範圍
4.能源規劃及數據蒐集及績效指標
5.運作規劃及控制
6.績效評估

【課程時間】
上課時間09:00-12:00、13:00-16:00+考試時間16:20-17:20(上機考試),中午休息一小時

【考試說明】
學科測驗,共50題,選擇題,每題各佔 2 分 ( 答錯不倒扣 ),總分100分。 於認證時間50分鐘內作答完畢並存檔,成績加總達70分(含)以上者該科合格。

【注意事項】
1.本課程為認證課程,學員皆需報名考照。不考照者無法參與課程。
2.本課程學費已包含考照費用及課程講義。


【相關報導】
ESG正夯! 綠領人才百花齊放前景看俏:
https://reurl.cc/qN1Q7n

碳關稅衝擊「業界面臨生死存亡」 減碳人才需求大增: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5828920


【適合對象】
會計、產品經理、公司推動碳足跡盤查相關人員、對碳足跡議題有興趣者、欲接觸碳管理職位者、任職於CSR部門者

【證照簡介】
※發照單位:台灣數位教學創意發展協會,其專業從事大專院校數位教學創意發展研究並輔導認證考照之非營利事業機構,首創數位教學一條龍的整合性創意服務,在台灣高等教育資訊服務領域擁有相當知名度及市場佔有率。

※證照樣張參考
永續發展碳管理


【師資介紹】
吳添彬

姓名:吳添彬博士
經歷:
1、台塑總管理處 生管、資材及經營分析組(9年)
(全企業之制度(含ERP)建置推行/稽核、經營績效分析、流程改造、及專案改善等)
2、眾智聯合會計師事務所(2y)
(帳務、會計制度及上市櫃內部控制制度導入)
3、台灣晶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行業第一)(5y)
(公司制度、ERP電腦化規劃推行及經營績效稽核等部門主管)
4、一詮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上市行業第一)(1y)
(事業部營運績效控管等事業部主管)
5、產業企管顧問師宏宇公司總經理 (since 1986至今)
(企業制度及ERP、AI建置導入、流程改造、ISO系列認證及經營績效改善等企業資源整合、整合資源期間跨化工、紡紗織、食品、機械加工、電子零件、醫療器材、醫院、營建造、電商、傳銷、連鎖、傢俱、雜誌、遊樂、運動器材、3C賣場及奈米、LED、自行車等產業)
6、創新智庫暨企業大學基金會(1111人力銀行)(顧問 講師)
7.勞動力發展屬職業訓練ERP及企業管理講師(since 2018至今授課40期約6000小時)
8.中南大學客座副教授
9.中國企業培訓師一級證照

優惠辦法

※111A1期學費優惠辦法:兩人團報9折,不享其他優惠辦法。※團報優惠限同時同報同門課程。

課程諮詢與報名

【報名方法】「線上報名」、「現場報名」或「通訊報名」,請見 報名須知
【線上報名】 https://itouch.cycu.edu.tw/go/?w=2158@forms
【報名表單】https://oce.cycu.edu.tw/page/?i=197&t=報名表單

【如何到中原】交通資訊
【上課須知】上課與轉班退費須知 https://oce.cycu.edu.tw/page/?i=188
【課程承辦】許小姐(03)265-1321上班時間週一至五10:30-19:00
【報名諮詢】推廣教育處(03)265-1313,中原大學 真知教學大樓1樓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21:30;週六日09:00-16:30

注意事項

學分班註記 非學分班
證書說明 1.本課程屬於「非學分班」。
2.報名課程時數滿三分之二以上者,得免費申請1次「中原大學推廣教育研習證明書」,申請次數(份數)超過則依規定收費。報名課程時數未符規定者得自費申請上課證明。
上課備註 ※本課程保留因疫情調整為遠距教學之權利。

最新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