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課程簡介

【上課教材】:教師自編講義。

【課程目標】:
上課學員具備參加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術科考試之基礎設計能力。

【教學方法】:
演練教學法(由講師的帶領下透過設備或教材,進行練習、表現和實作,親自解說示範的技能或程序的一種教學方法)。

【課程內容】:
1.門窗基礎練習(一) 2.門窗基礎練習(二) 3.平面配置圖(一)
4.平面配置圖(二) 5.平面配置圖(三) 6.平面配置圖(四)
7.天花板配置圖(一) 8.天花板配置圖(二) 9.立面圖(一)
10.立面圖(二) 11.一點透視(一) 12.一點透視(二)

【適合對象】:
一般社會大眾。歡迎無經驗之學員報名,按學員程度分組上課。

【教學特色】:淺顯易懂,授課生動活潑,設計專業經驗豐富。

※學員請自備:
比例尺、圈圈板、方格板、45公分三角板、公倍定規(規配)及手刷和橡皮擦,自動鉛筆0.7H和0.9H(以上文具若有缺少也可於上課當天至由申甲書局購買)。

【室內設計證照說明】:
◎有關室內設計裝修的證照有二張:「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
只要其中一張考取了,完成後續講習及申請流程,就可以成為合法的「室內裝修公司」。

◎而這二張證照有什麼不同呢?
1、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依照法規規定的工作為:
a. 進行合法的室內設計與繪製工程圖說的工作。
b. 可以幫忙業主申請在開工前所需要的「室內裝修施工許可證」,負責申請室內裝修圖說審核的相關事宜。
2、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
a. 依照核可的設計工程圖,進行工程的發包監造。
b. 可以幫忙業主申請「建築物室內裝修合格證」,就是在完工驗收的時侯完成「竣工查核」的相關事宜。

【考照資格】:
★ 具有高級中等學校畢業或同等學力證明,並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二年以上。
★ 具有大專校院以上畢業或同等學力證明,或大專校院以上在校最高年級。
★ 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六年以上。

【報考時間】:
★ 紙本簡章發售(第二梯次):111/08/22-111/09/07
(全國之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便利商店、OK超商購買)
(全國技能檢定仍為白色包裝)#小7無販售
★ 報名日期:111/08/29-111/09/07

【室內設計證照術科考試變革大解密】:
(一) 原全國同一天使用同一套試題測試改為公開試題術科實作方式,由各術科測試辦理單位排定場次分天辦理,當天測試及評分完成。
(二) 應檢人自備簡便式製圖板,亦不得攜帶整組式製圖設備進場,術科測試辦理單位提供作業平台供置放簡便式製圖板。
(三) 場地提供崗位範圍大小為130cm×150cm,作業平台寬(90~130cm)×深(60~70cm)之可保持水平之升降桌(或製圖桌)及一般椅。
(四) 自備工具繪製媒材僅限使用:鉛筆、彩色鉛筆、針筆或代用針筆、水性簽字筆、水性或酒精性麥克筆,其他如:水、水彩、油性筆、蠟筆、粉彩筆…等禁止使用。
(五) 家具板、色票、色卡、吹風機、完稿膠等,禁止攜帶進場使用。
(六) 測試內容:
1、公開試題測試當日現場抽題,當場次所有應檢人使用同一套試題進行測試。
2、調整上午測試時間為3小時、下午題測試時間2.5小時,合計為5.5小時。
3、上午卷(配分60分):平面配置圖(必考);另外選定單元空間天花板平面圖、選定單元空間單向立面圖(2題考其中1題) 。
4、下午卷(配分40分):空間意象透視表現圖及大樣圖各1題,測試時間為2.5小時。

【報檢資料】:
1. 報名表正&副表、身分證正反影本2份、二年內一吋彩色正面半身脫帽照片2張(素色背景,不得使用生活照)
2. 大專以上學歷證明中文影本 (英文版請提早先去認證)
3. 高中職學歷證明中文影本 + 二年 相關工作證明欄位
3. 無學歷證明者, 須提交 六年 相關工作證明
4. 怕寫錯的同學請備私章

Q:如何取得「設計專業技術人員登記證」?
A:報名全國技術士檢定考式,參加職類「12500建築物室內設計技術士」考試。
●此為每年第二梯次考試,報名為五月份,七月份考學科。110年術科考試制度改變,術科測試以辦理單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報名時間為準,單位將於術科測試14日前,郵寄術科測試通知及應檢參考資料給應檢人。學、術科皆為60分合格。
●考試的重點在術科考試,全部都是手繪製圖。分為上午題及下午題,上午題三小時考『手繪透視圖及大樣圖』,包含上彩完成。下午題考『手繪平面配置圖、天花板圖、兩向剖立面圖』。
●以往每年報名參加「12500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考試的人數約三千~四千人左右,每年全國及格率約20%左右。
●每年只考一次,學、術科皆滿60分才算及格,只有術科成績可以保留3年。

**若您已有裝潢木工乙級證照 或 家具木工乙級證照者,不須再參加此課程。請直接上講習課程即可。

優惠辦法

※111A2期學費優惠辦法:3人團報95折不得合併其他優惠
※本處保留終止、解釋或調整優惠辦法之權利。

課程諮詢與報名

【報名方法】「線上報名」、「現場報名」或「通訊報名」,請見 報名須知
【線上報名】 https://itouch.cycu.edu.tw/go/?w=2158@forms
【報名表單】https://oce.cycu.edu.tw/page/?i=197&t=報名表單

【如何到中原】交通資訊
【上課須知】上課與轉班退費須知 https://oce.cycu.edu.tw/page/?i=188
【課程承辦】林小姐(03)265-1331上班時間週一至五10:30-19:00
【報名諮詢】推廣教育處(03)265-1313,中原大學 真知教學大樓1樓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21:30;週六日09:00-16:30

注意事項

學分班註記 非學分班
證書說明 1.本課程屬於「非學分班」。
2.報名課程時數滿三分之二以上者,得免費申請1次「中原大學推廣教育研習證明書」,申請次數(份數)超過則依規定收費。報名課程時數未符規定者得自費申請上課證明。
學費備註 ※學費不含考照費。
上課備註 ※本課程保留因疫情調整為遠距教學之權利。
※不上課日1/26

最新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