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課程簡介

【學員請自備】:
製圖用自動筆(建議0.7的)、直角三角板(至少20公分)、橡皮擦、方型板、圓形版、製圖用的毛刷(用途-刷掉橡皮擦屑)。

【課程目標】:
讓上課學員了解參加建築物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術科考試之基礎能力。

【教學方法】:
演練教學法(由講師的帶領下透過設備或教材,進行練習、表現和實作,親自解說示範的技能或程序的一種教學方法)。

【課程內容】:
1.12500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證照目前考試趨勢及考題說明。
2.讓學員跟著老師實際在圖桌上練習平面基礎繪圖。

【適合對象】:
欲報考的準考生或想了解證照考試者。

【教學特色】:
擁有豐富的證照教學經驗,將實際工程經驗轉為課程教學內容,並針對證照考 試內容作重點整理歸納,課程內容淺顯易懂。

【室內設計證照說明】:
一、有關室內設計裝修的證照有二張:「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
  只要其中一張考取了,完成後續講習及申請流程,就可以成為合法的「室內裝修公司」。

二、而這二張證照有什麼不同呢?
1. 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依照法規規定的工作為:
a.進行合法的室內設計與繪製工程圖說的工作。
b.可以幫忙業主申請在開工前所需要的「室內裝修施工許可證」,就是負責申請室內裝修圖說審核的相關事宜。
2. 建築物室內裝修工程管理乙級技術士:
a.依照核可的設計工程圖,進行工程的發包監造。
b.可以幫忙業主申請「建築物室內裝修合格證」,就是在完工驗收的時侯完成「竣工查核」的相關事宜。

【考試時間】:
12500建築物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檢定
a.每年都只有10天可以報考,錯過了就只有明年再考了。
b.報名的第一步在每年的 4月底時,先去全家、萊爾富、或OK便利商店(小7不賣) 買一份簡章+報名表(要注意是白色封套的喔,牛皮紙袋的是即測即評報名表)。
c.都是安排在全國技能檢定的的第二梯次,在每年的 4月底 至5月初報名,於當年7月考學科,10月考術科。(術科成績可以保留、學科不行,但保留有時間限制)。

**若您已有裝潢木工乙級證照 或 家具木工乙級證照者,不須再參加此課程。請直接上講習課程即可。

【報檢資格與QA】:
Q1: 考上「12500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證照」有甚麼用呢?
依照現行國家法令 : 「建築法」及「建築物室內裝修管理辦法」,執行室內裝修業務,必須持有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後,登記為專業技術人員,並憑以申請室內裝修業,並執行合法業務。因此「開設室內裝修公司」或「簽證送審室內裝修圖說」均須有這張證照的專業技術人員簽證。

Q2: 「12500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證照」考試考甚麼呢?
考試分(1)學科及(2)術科
(1) 學科考80題選擇題,60題單選20題複選60分即及格。
(2) 術科考試分上午題及下午題,上午題考平面配置圖 + 天花板或立面二擇一,佔60%;下午題考透視圖及大樣圖,佔40%。

Q3: 從110年起室內設計乙級技術士證照考試有很大變動嗎?
(1) 技能檢定中心已公告所有考題
上午題 6 題, 6 需求 + 單元天花板圖或立面圖(抽選擇一)。(配分60分)
下午題 6 題透視各配合三種視方向 + 12 題大樣圖題 (配分40分)。
(2) 更改全國統一試題,為各考場單獨抽題,所以全國各考場試題都不同。
(3) 測試圖紙維持A2圖紙大小(594 x 420mm)。
(4) 維持上午題測試時間3小時下午題測試時間2.5小時。
(5) 禁用水及水彩,禁用家具板、色票、色卡、吹風機、完稿膠等。
(6) 考生須自備簡便攜帶式製圖板,不得攜帶整組製圖桌。
術科測試辦理單位提供製圖桌放置平台。
(7) 測試提供崗位範圍為130 x150cm

Q4: 參加12500室內設計證照考試的資格需要工作證明嗎?
(1) 大專以上畢業不限科系均可報考。
(2) 高中職畢業需附二年以上相關工作證明。
(3) 國中畢業需附六年以上相關工作證明(3) 國中畢業需附六年以上相關工作證明。

【室內設計專業職能學習地圖】:

優惠辦法

※本課程不受理任何優惠辦法。(111B2期)

課程諮詢與報名

【報名方法】「線上報名」、「現場報名」或「通訊報名」,請見 報名須知
【線上報名】 https://itouch.cycu.edu.tw/go/?w=4446@forms
【報名表單】https://oce.cycu.edu.tw/page/?i=197&t=報名表單

【如何到中原】交通資訊
【上課須知】上課與轉班退費須知 https://oce.cycu.edu.tw/page/?i=188
【課程承辦】林小姐(03)265-1331上班時間週一至五10:30-19:00
【報名諮詢】推廣教育處(03)265-1313,中原大學 真知教學大樓1樓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21:30;週六日09:00-16:30

注意事項

學分班註記 非學分班
證書說明 1.本課程屬於「非學分班」。
2.報名課程時數滿三分之二以上者,得免費申請1次「中原大學推廣教育研習證明書」,申請次數(份數)超過則依規定收費。報名課程時數未符規定者得自費申請上課證明。
學費備註 ※學費不含考照費。

最新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