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課程簡介

★本課程全程採 Google Meet「線上同步」遠距教學方式授課。

「政府補助在職勞工,三年七萬,學習不斷」

一般對象《補助80%學費》
特定對象《補助100%學費》

★為確保您的相關權益,請先詳讀本處公告「111年度產業人才投資計畫簡章」與「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參訓學員須知」。
★【產投簡章、資料表單下載、交通資訊】網址:https://oce.cycu.edu.tw/ann/detail/?id=51770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111年度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政策性產業課程

※主辦單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訓練單位:中原大學。

※課程內容:
1.東南亞國家進出口貿易流程:出口貿易流程、進口貿易流程、貿易流程。
2.對東南亞國家貿易報價解析:國貿條規的意義、國貿條規的由來、國貿條規的種類 (Incoterms? 2020十一種價格條件)、貿易條件的選擇、新版國貿條規 (INCOTERMS? 2020) 在價格結構之解析與運用實務。
3.對東南亞國家經貿的海運運輸實務:貨櫃運輸、定期船與不定期船、運費同盟、貨運承攬商、船務代理業者、複合運送業者、出口海運運輸、領取提單應注意事項、進口海運運輸、海運提單欄位解說。
4.對東南亞國家經貿的空運運輸實務:航空貨運作業的相關單位、航空貨運的託運、航空運費的計算、空運費習題演練、空運提單欄位解說。
5.對東南亞國家經貿的貨物運輸保險實務:貨物運輸保險、保險的當事人、賣方需要投保的場合、買方需要投保的場合、損害的種類、海上貨物保險的種類、保險責任的開始與終止、貨物運輸保險的投保時機、貨物運輸保險理賠程序、運輸保險金額的訂定、貨物保險的有效期間、確定保險單與未確定保險單、航空貨物保險、航空郵政包裹險、產品責任險、運輸保險單樣張解說。
6.對東南亞國家經貿的進出口通關實務之1:進出口通關稅則稅率查詢講解、進出口通關是否查驗講解。
7.對東南亞國家經貿的進出口通關實務之2:海關行政、貨物通關自動化、貨櫃作業流程、出口貨物通關流程。
8.對東南亞國家經貿的進出口通關實務之3:進口貨物通關流程、特殊貨物通關規定、進出口報單講解。
9.對東南亞國家經貿的關鍵付款-信用狀實務與案例講解之1:信用狀定義、信用狀的法律特性、信用狀對貿易廠商的功能、信用狀交易可能遭遇的風險、狀風險的預防、信用狀的關係人、信用狀的種類、信用狀統一慣例與第六次的修訂。
10.對東南亞國家經貿的關鍵付款-信用狀實務與案例講解之2:信用狀的開發與修改、SWIFT信用狀介紹、出口商以信用狀交易所發生的糾紛之處理、進口商以信用狀交易所發生的糾紛之處理、中間商如何應用信用狀從事間接貿易、中間商與供應商利用信用狀付款其它變通方式、信用狀的逐項健康檢查、信用狀開狀申請書以及修改書講解。
11.對東南亞國家經貿的關鍵付款-信用狀實務與案例講解之3:實際信用狀樣張講解。
12.對東南亞國家經貿的的銀行託收與放帳實務:付款的時間、付款的方式、付款的工具、託收 (D/P & D/A) 付款的風險。

※退訓退費辦法(非學分班):
學員如已繳費,且因個人因素(包含不符補助參訓資格)退訓者,依下列規定辦理:
A.於開訓日前退訓者,訓練單位得退還核定訓練費用95%。
B.已開訓但未逾訓練課程總時數三分之一者,訓練單位應退還核定訓練費用50%。
C.學員於已逾訓練課程總時數三分之一時退訓,不予退費。
D.需匯款退費者,學員應自行負擔匯款手續費用,或於退款金額中扣除。

適合對象

※資格條件:
1. 對國際貿易有興趣者,具有基礎知識者尤佳。

※招生人數:
1.補助20名,額滿為止。
2.開放自費生至多4名。

※招生對象:
1.為年滿十五歲以上,具就業保險、勞工保險(含受僱從事漁業生產之勞動投保者)或農民健康保險被保險人身分之在職勞工(以開訓日為基準日),且符合下列資格之一:
(1)具本國籍(須檢附身分證正反影本)。
(2)與中華民國境內設有戶籍之國民結婚,且獲准居留在臺灣地區工作之外國人、大陸地區人民(須檢附配偶新式戶口名簿影本且記事欄不得省略)。
(3)符合入出國及移民法第十六條第三項、第四項規定之單一中華民國國籍之無戶籍國民,或取得居留身分之泰國、緬甸、印度或尼泊爾地區無國籍人民,且依就業服務法第五十一條第一項第一款規定取得工作許可者(符合第三項者須檢附臺灣地區居留證,符合第四項須檢附外僑居留證及工作許可影本)
(4)跨國(境)人口販運被害人,並取得工作許可者(須檢附臨時停留許可證及聘僱許可影本)
2.前項年齡及補助資格以開訓日為基準日。

※提醒您:您若不符合補助身分,也歡迎以「自費生」報名喔!諮詢電話:03-2651313

優惠辦法

※本課程不受理任何優惠。
※訓練費用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補助。
※學員參訓繳交費用:6,480元(政府補助80%金額5,184元)。

課程諮詢與報名

【報名方式】

1.依規定一律採取線上報名,請學員先至台灣就業通網站加入會員後,方可至在職訓練網報名,將依網路報名順序通知繳費及繳交相關資料。接獲本校通知(電話、簡訊、E-mail等方式),3日內完成繳費及繳件者(可接受信用卡繳費),報名方屬完成。如若未於期限內完成資料繳交者,視同放棄報名資格,名額將依序遞補。

2.本課程【報名開放日期】2022/8/5 中午12:00
本課程【線上報名】網址:https://ojt.wda.gov.tw/ClassSearch/Detail?OCID=143869&plantype=1
在職訓練網【課程代碼】143869

※註:線上報名系統開放時間為各課程開訓日前一個月中午12點到開訓前3天下午6點。

●台灣就業通網站:
https://www.taiwanjobs.gov.tw/ 加入會員
●查詢課程及報名網址:
在職訓練網 https://ojt.wda.gov.tw/
※若您忘記台灣就業通密碼,查詢電話:0800-777-888

【如何到中原】交通資訊 https://oce.cycu.edu.tw/page/?i=99

【報名諮詢】推廣教育處(03)265-1313,中原大學 真知教學大樓1樓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21:30;週六日09:00-16:30
【承辦】許小姐(03)265-1321 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 10:30-19:00

注意事項

學分班註記 非學分班
證書說明 1.本課程屬於「非學分班」,依【111年度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規定,缺席時數不超過訓練總時數之五分之一者,核發「結訓證書」。
2.付費申請補發證書,須出示身分證件,不含假日約14個工作天。
學費備註 1.本補助課程,報名時須繳交全額學費。
2.繳費收據正本由訓練單位保存,課後申請補助。訓練課程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補助,收據抬頭限制開立個人姓名。
上課備註 ※本課程全程採Google Meet同步遠距教學
※不上課日:112/1/2

最新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