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確定開班   資訊電腦

Python與ChatGPT整合應用AI人才培育班【政府補助】★學費全免!

課程簡介

★報名流程:
統一採線上報名 https://bit.ly/41W7BDh→符合身分之民眾於開放報名網址填寫資料並上傳檔案報名→等待甄試通知→參與甄試→錄取者報到



●繳件課代:1115W0117

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
桃園「有頭鹿」職能訓練場-112年度創新產業人才培育訓練專班
課程名稱:Python與ChatGPT整合應用AI人才培育班
核准文號:桃就訓字第1120015968號

【招生相關】
1、招生對象:年滿16歲之民眾。(以桃園市轄內就業、就學者為優先,報名時提供身分佐證資料,能識別其身分者總分加權2分,多重身分者不累計加分)。
2、報名期間:自招生公告日至截止日112年6月26日(週一)中午12:00為止。
3、報名方式:即日起符合招生對象之民眾,請於報名期間統一於線上報名,學員於報名同時需填寫學員報名表並檢附相關證明文件,上傳正確後才算完成報名繳件作業。

【繳交資料】
1、課程報名表。
2、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倘若以桃園市在學學生之資格進行報名者需繳交在學證明或學生證影本之相關在學佐證資料。
4、倘若以桃園市轄內在職之資格進行報名者需繳交在職證明或勞保明細之相關就業在職佐證資料。

※以桃園市轄內就業、就學者為優先,報名時提供身分佐證資料能識別其身分者總分加權2分(多重身分者不累計加分)。
※提醒:統一於線上報名,學員於報名同時需填寫學員報名表並檢附相關證明文件,上傳正確後才算完成報名繳件作業。

【甄試說明】
●報名者皆須參與甄試:
1、甄試時間:112年6月27日(週二)18:30。
2、甄試地點:中原大學真知教學大樓(會以簡訊通知詳細地點與教室)。
3、甄試方式:
A.筆試範圍:(占總分50%)
 1.邏輯思考測驗 60%
 2.基本程式觀念 40%
B.口試範圍:(占總分50%)
 1.事件表達邏輯 40%
 2.學習工作態度30%
 3.課程相關活動與證照參與態度 30%
●甄試筆試(50%)及口試(50%),依成績優先順序擇優正取及備取學員,若同分者依筆試高分者優先錄取,若依然同分則按報名順序排序,並得於開課日起2日內遞補。

【總分加權】
以設籍桃園或於桃園市轄內在職、在學者為優先,若為以下身分者總分加權:
A.桃園市在學之民眾加2分。
B.於桃園市轄內在職之民眾加2分。
※備註:多重身分者不累計加分。


【錄取相關】
1. 錄取名單將於112年6月30日(週五)12:00前公告於桃園市政府就業職訓服務處與中原大學推廣教育處網站並以簡訊及EMAIL通知錄取人員。
2. 依成績優先順序擇優正取30位學員及備取10位學員,並得於開課日起
2日內遞補。
3. 經通知錄訓學員,需於112年7月1日週六08:30至08:50進行報到
作業。

【預期效益】
(1) 期末分組報告,展開一到兩小時成果展,優勝者將得到精美禮物。
(2) 課程結束一至兩週內,輔導考取一張至兩張證照(ITS Python 國際證照、Microsoft Azure AI基礎國際證照),考照費需自行負擔,考試地點在學校原場地考試,採即測即評方式,考試結束即可知道成績是否通過,通過的學員會於考試過後收到電子證書。

【上課方式】
課程規劃兼具「理論與實務」之原則進行,講師以投影片講解觀念,並當場於電腦上操作示範,應證所學,並提供學員實際動手練習的作業,以實務專案為導向,於課程結業後,對學員在職場上的工作技能有確實的提升與幫助,最後一堂課安排成果展包含課程成果之展現(本項時數不納入課程時數計算)。

【創新規劃】
ChatGPT的出現,代表一個真正的人工智慧時代已經來臨。透過OpenAI各式類神經網路學習演算法和提供的函示庫,來進行二次開發和應用在自然語言處理、語意分析判讀、資料查讀、文件自動生成等應用。

【始結業式及成果展說明】
1、 辦理地點:中原大學真知教學大樓。
2、課程始業式(112年7月1日週六08:50-09:30)辦理:
  08:50-08:55 課程規定宣導
  08:55-09:05 課程師資介紹
  09:05-09:20 課程內容介紹
  09:20-09:30 學員提問說明
3、 課程結業式暨成果展(112年9月10日週日16:30-18:30)辦理:
(1) 成果展說明:
  分組設置專題攤位
  製作海報及PPT展現學習之成果
(2) 結業式流程:
16:30~17:30分組成果展示報告
(每一組4~6人,每組10分鐘)
17:30~18:00評審提問詢答
18:00~18:15專題成績評分
18:15~18:30 證書獎品發放

課程內容

一、
課名:Python程式開發與資料處理
上課日期: 112/7/6-112/8/24(週四)
上課時間: 18:30~21:30
上課日期: 112/8/20-112/9/3(週日)
上課時間: 09:30~16:30(中午休息12:30-13:30)
課程內容:
建置Python開發環境、Python程式語言簡介、Python基本語法與結構、變數與資料型態、輸入與輸出格式化、運算式與運算子、容器介紹、串列、字典、元組、集合、切片、條件判斷與迴圈、if條件判斷、for迴圈、while迴圈、生成式Comprehensions函數、def 定義函式、參數、高階函式、匿名函式、遞迴物件導向、封裝(Encapsulation)、繼承(Inheritance)、多型(Polymorphism)檔案管理與JSON、檔案和目錄管理、例外處理、requests 函式庫、JSON、PythonJSON 應用
時數:42(共11次)
師資:張正緯
二、
課名:ChatGPT AI整合應用開發
上課日期:112/7/1-112/8/12(週六)
上課時間:09:30~16:30(中午休息12:30-13:30)
課程內容:
Flask 的基礎知識、MVT(Model、View、Template)模型、建立諮詢表單、
LINE Bot運作流程、用GET及POST方式傳送資料、使用模板、Template語言、資料庫的安裝與使用、目錄架構、資料庫的連結與資料模型的定義、操作資料庫、建立使用資料庫的 CRUD 應用程式、資料表的操作、使用SQL指令操作資料庫、LINE開發者帳號申請、LINE開發者管理控制台、建立LINE Bot圖文選單、LINE Bot API、回應多媒體訊息、ChatGPT介紹和原理、ChatGPT帳號環境設定、OpenAI函示庫介紹和使用、使用OpenAI進行對話、ChatGPT在Line上面進行客服整合
時數:42(共7次)
師資:邵子卿
三、
課名: AI證照與競賽介紹
上課日期: 112/9/10 (週日)
上課時間:09:30~16:30(中午休息12:30-13:30)
課程內容:
(1)AI證照報名流程
(2)AI證照考題分析
(3)AI競賽報名流程
(4)AI競賽團隊分工
(5)專題成果發表演練
時數:6(共1次)

※有關各課程師資介紹,詳見「師資介紹」有完整說明介紹。

注意事項

學分班註記 非學分班
證書說明 發放證書說明:學員完成訓練專班課程且參與時數達80%者發給「課程證明書」;參與時數未達80%者或中途因故退出者不發給證明書。
上課備註 ※上課時間:週四18:30-21:30、週六或日09:30-16:30 (12:30-13:30休息1小時)
※不上課日:8/31、9/7

【若遇災防假及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COVID-19)之備案方式】
1、 若遇災防假如颱風假,依人事行政局規定停課,擇日補課。
2、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COVID-19)防疫措施說明:
甲、本校成立防疫小組,防疫措施皆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施行。也遵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通報(各級學校集會活動辦理及校園防疫措施)辦理。
乙、遵守防疫措施,學員報到時需填寫健康聲明書,落實實名制。
丙、公共區域張貼防疫海報:?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節,並落實宣導。
丁、上課前、後請工作人員做教室清潔消毒,提供體溫計讓學員量測體溫,非上課老師、學員、工作人員不得進入教室。
戊、因應疫情請授課老師、工作人員與上課學員配戴口罩。
己、學員進教室酒精清毒,亦擺放次氯酸水供學員使用消毒。
庚、如有學員發燒或呼吸道症狀改以同步遠距課程方式進行。
檔案下載
  1. Python與ChatGPT整合應用AI人才培育班報名表.pdf

最新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