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關於我們

一. 設立目的

為配合我國終身學習與繼續教育之教育發展方向,發揮大學推廣教育功能,本校依據大學法設立推廣教育中心,以結合校內教學資源,提供各類課程及訓練活動,提昇國民學識與技能及社會文化水準。

二. 願景

成為兼具規模與品質之全人教育終身學習中心。

三. 宗旨

終身的全人教育、全人的終身學習。

四. 理念

「效益與公益的平衡」、「理論與實務的平衡」、「人文與科技的平衡」、「產、官、學的平衡」之「四平衡」。

五. 訓練政策

1.開設多元課程,滿足社會大眾需求。

2.強化整合產、官、學界各方資源,推展職能訓練,促進地區產業發展。

3.廣開多國語文課程,強化就學及就業競爭力,發展全民國際化。

4.強化課程品質,建立辦課品牌。

5.鼓勵終身學習,結合學校及社區資源,提供優惠學費。

六. 訓練發展重點類別

1.政府委訓。

2.企業委訓。

3.專業證照。

4.國際語文。

5.資訊電腦。


七. 簡介

本單位成立於民國85年8月1日,有感「終身學習」時代已經來臨,肩負使命的認知下,抱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回饋心態,以「推展終身教育、建立學習社會」為己任,將終身學習與全人教育的理念相互結合,並以「終身的全人教育、全人的終身教育」為目標,提供社會上各年齡層、各類型的全人教育學習課程。為了進一步落實本校的教育宗旨及理念,配合學校全人理念的四平衡「專業與通識的平衡」、「人格與學養的平衡」、「個體與群體的平衡」、「身、心、靈的平衡」的發展方向,建立了本單位「效益與公益的平衡」、「理論與實務的平衡」、「人文與科技的平衡」、「產、官、學的平衡」等「四平衡」。

八. 組織及職掌

本單位為加強服務學員,有效的推展推廣課程,將人力適切編組。本單位除設有推廣教育長及秘書各一人外,其餘人員編成2組,即課程發展組、行銷服務組。各組依人力多寡及性質,設有經理、副理、企劃師及管理師。

105年8月1日,組織更名,「推廣教育中心」更名為「推廣教育處」。

九.Logo

據說,若能得到四瓣的酢醬草,就能得到幸福。本校推廣教育以「四平衡」的教育執行「全人教育」的理念概念,讓前來就讀的學員們,能夠獲得自己想學的知識,達到充實內涵的目的,真正的感到幸福。因此,本單位logo即以四瓣酢醬草做為象徵。

十. 課程特色

本校推廣教育處結合理、工、電機、商、法、設計及人文與教育學院之豐沛教學資源,奉教育部核定後得開設各院系大學部及碩士學分班,供有志人士繼續進修以取得學分,並為取得學位預作準備。另因應社會各界需求,可隨時開辦各項非學分班之實務進修課程,以利個人,企業、機關團體不斷學習成長,交融牽動引領社會成長。

十一. 訓練品質承諾

1.精選產業及學術界專業人士擔任授課講師,融合實務及理論,提供最佳教學品質。

2.持續優化軟硬體設備及行政服務,提升學員滿意度。

3.持續不斷追求更好訓練品質,爭取各項評鑑優等。

榮獲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TTQS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評核(訓練機構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