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課程簡介

◆即日起隨報隨上:完成報名後即開通帳號至當年度12/31前有效,110年購買加贈111、112年度兩整年(加贈時間不列入申請退費計算期間,敬請知悉)

◆報名時務必提供gmail帳號、紙本教材收件地址(完成報名後7個工作日寄出),以順利加入雲端課程,謝謝!

◆為讓學員慎重考量課程學習適應及需求,提供30分鐘的免費試聽課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uPfhy5iRtY /active_system/CourseQuerySystem/


堂數(每次3小時)
【會計學概要】
1 會計學基本概念、財務報表要素、基本方程式
2 一般會計程序:分錄、過帳、試算、調整、結算、編表
3 財務報導觀念架構(EAS#1)
4 財務報表及比率分析(EAS#2)、會計錯誤對財務報表之影響
5 合夥會計、股東權益(1):權益架構、股票發行
6 股東權益(2):股利計算、股利發放、股份基礎給付(EAS#23)
7 股東權益(3):每股淨值、每股盈餘、庫藏股計算
8 現金及內部控制:零用金制度、銀行往來調節表之計算
9 應收帳款:提列呆帳、應收款項減損、融資、除列
10 應收票據:現值計算、票據貼現
11 存貨(1):存貨內容、製造業會計、存貨錯誤之影響
12 存貨(2):存貨計價、後續衡量、毛利率法、零售價法(EAS#5)
13 不動產廠房及設備(1):原始認列及取得資產方式(EAS#8)
14 不動產廠房及設備(2):後續衡量及後續支出(EAS#8)
15 不動產廠房及設備(3):資產減損(EAS#19)、重估價模式、資產除列
(EAS#8)
16 無形資產(EAS#18)、遞耗資產、投資性不動產(EAS#16)
17 生物資產及農產品(EAS#17)、負債準備(EAS#9)
18 應付公司債之會計處理(EAS#15)
19 金融工具:股權投資及採權益法投資
20 金融工具:債券投資(EAS#15)、金融資產減損
21 收入(EAS#10)
22 現金流量表之分類、計算及編表(EAS#3)

【記帳法規】
1 商業會計法及商業會計處理準則(一)
2 商業會計法及商業會計處理準則(二)
3 商業會計法及商業會計處理準則(三)
4 記帳士法、職業倫理與道德規範
5 公司法總則篇、公司登記及公司認許、商業登記法
6 行政程序法第二章:行政救濟

【稅法及申報實務】
1 稅捐稽徵法
2 稅捐稽徵法
3 稅捐稽徵法
4 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
5 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
6 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
7 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
8 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
9 加值型及非加值型營業稅
10 遺產及贈與稅法
11 遺產及贈與稅法
12 綜合所得稅
13 綜合所得稅
14 綜合所得稅
15 綜合所得稅
16 營利事業所得稅
17 營利事業所得稅
18 營利事業所得稅
19 營利事業所得稅
20 營利事業所得稅
21 房地合一稅
22 特種貨物及勞務稅

【適合對象】
有志考取記帳士之一般社會人士
有興趣學習之社會大眾。

【師資】
陳錦龍老師
補教界專業講師/多家大銀行資深顧問專員

【教學特色】
長期服務於銀行業,常在課堂中無私的用有趣方式分享自己寶貴的實務經驗,實用程度相當高,這也是老師備受業界與學生們的推崇與肯定的原因之一。

擁有多年教學經驗,除課堂理論傳授外,更能旁微博引實務案例,透過案例解析與分享,讓學員快速記憶及學習,並給予學生在金融領域工作上更多之經驗分享。這些實務的經驗,在未來考上的口面試時相當有用,很能切中主考官的問題。

【專精領域】
1. 會計類科輔考教學
2. 財務分析
3. 公司理財
4. 企業或個人稅務規劃
5. 記帳法規與實務
6. 公司法與證券交易法
7. 企業金融實務
8. 勞資問題研究

優惠辦法

※「遠距教學」不享任何優惠辦法。(110A2期)

課程諮詢與報名

【報名方法】「線上報名」、「現場報名」或「通訊報名」,請見 報名須知
【線上報名】 點此報名https://itouch.cycu.edu.tw/active_project/cycu2900h_09/forms/#/forms/1183

【報名表下載】https://oce.cycu.edu.tw/page/?i=197&t=報名表單
【如何到中原】交通資訊

【報名諮詢】推廣教育處(03)265-1313,中原大學 真知教學大樓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21:30;週六日09:00-16:30
【承辦】許小姐(03)265-1321上班時間週一至五10:30-19:00

注意事項

學分班註記 非學分班
證書說明 1.本課程屬於「非學分班」。
2.報名課程時數滿三分之二以上者,得免費申請1次「中原大學推廣教育研習證明書」,申請次數(份數)超過則依規定收費。報名課程時數未符規定者得自費申請上課證明。
學費備註 ※學費不含考照費。
※學費含教材費6000元,若申請退費時教材已寄出,將扣除教材費6000元後再依退費辦法辦理。

最新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