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課程簡介

◆即日起隨報隨上:完成報名後即開通帳號至當年度12/31前有效,111年購買加贈112年度一整年(加贈時間不列入申請退費計算期間,敬請知悉)

◆報名時務必提供gmail帳號、紙本教材收件地址(完成報名後7個工作日寄出),以順利加入雲端課程,謝謝!

◆為讓學員慎重考量課程學習適應及需求,提供30分鐘的免費試聽課程,網址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uPfhy5iRtY /active_system/CourseQuerySystem/


◆申請退費時,若教材已寄出,將扣除教材費6000元後依退費辦法辦理。

◆課程目標:加強會計學及貨幣銀行學等專業知識、通過公股銀行考科測驗及金融基測測驗。

【會計學概要】
1 股東權益(1):權益架構、股票發行、股利計算
2 股東權益(2):保留盈餘、股利發放、每股淨值
3 股東權益(3):庫藏股計算、基本每股盈餘
4 合夥會計:損益分配、入夥、退夥、清算
5 現金及內部控制:零用金制度、銀行往來調節表之計算
6 應收帳款:現金折扣、隱含年利率、提列呆帳
7 應收票據:現值計算、票據貼現
8 存貨(1):存貨內容、製造業會計、存貨錯誤之影響
9 存貨(2):盤存制度、存貨計價、後續衡量
10 存貨(3):毛利率法、零售價法
11 不動產廠房及設備(1):原始認列及取得資產之方式
12 不動產廠房及設備(2):後續衡量(折舊方法、估計變動及會計錯誤)
13 不動產廠房及設備(3):後續支出(大修、重置、增添、重大檢測成本)、資產減損
14 不動產廠房及設備(4):資產除列(出售、交換)、資產減損、重估價模式
15 遞耗資產、無形資產
16 投資性不動產、生物資產及農產品
17 流動負債及負債準備
18 應付公司債(1):發行價格之計算、後續衡量(採有效利息法)
19 應付公司債(2):特殊題型之計算、贖回公司債之會計處理
20 金融工具:股權投資
20 採用權益法投資之會計處理
21 金融工具:債券投資
22 收入:分期付款銷貨、完工比例法或成本回收法
23 現金流量表:分類、計算及編表
24 財務報表及比率分析
25 會計錯誤對財務報表之影響


【貨幣銀行學】
1 貨幣概論(貨幣之演進、各種貨幣之特性)
2 貨幣發行與貨幣供給(貨幣發行制度、貨幣供給總計數)
3 信用業務(授信項目、審查標準)
4 銀行業務與風險管理(銀行財報概要、金融控管機制、巴賽爾協定)
5 金融體系(存款貨幣機構、金融市場、資訊不對稱)
6 中央銀行與貨幣政策(貨幣政策工具、央行政策目標)
7 總體經濟學派與貨幣理論(各大學派之理論主張)
8 IS-LM與AD-AS模型(商品市場&貨幣市場&勞動市場均衡、政策有效性)
9 國民所得與通貨膨脹(所得&物價指數、通貨膨脹成因與應對之道)
10 國際收支、匯率與國際金融(BOP國際收支平衡表、IS-LM-BP模型、外匯理論)

【票據法】
1 通則(§1~§23)、發票及款式(§24~§29)
2 背書(§30~§41)、承兌(§42~§52)、參加承兌(§53~§57)
3 保證(§58~§64)、到期日(§65~§68)、付款(§69~§76)、參加付款(§77~§84)
4 追索權(§85~§105)
5 拒絕證書(§106~§113)、複本(§114~§117)、謄本(§118~§119)、
本票(§120~§124)
6 支票(§125~§144)、附則(§145~§146)

【銀行法】
1 第一章 通則(§1~§31)
2 第一章 通則(§32~§51-2)
3 第二章 銀行之設立、變更、停業、解散(§52~§69)
第三章 商業銀行(§70~§76)
4 第五章 專業銀行(§87~§99)
第六章 信託投資公司(§100~§115-1)
第七章 外國銀行(§116~§124)
第八章 罰則(§125~§136-3)
第九章 附則(§137~§140)

【適合對象】
有志考取公股銀行者。

【師資】
陳錦龍老師
補教界專業講師/多家大銀行資深顧問專員

【專精領域】
1. 會計類科輔考教學
2. 財務分析
3. 公司理財
4. 企業或個人稅務規劃
5. 記帳法規與實務
6. 公司法與證券交易法
7. 企業金融實務
8. 勞資問題研究

林君豪老師
補教界專業講師/多家大銀行資深顧問專員
【專精領域】
1. 金融財經類科輔考教學
2. 總體經濟及市場分析
3. 財務分析
4. 投資理財規劃
5. 個人或家庭保單健診
6. 金融消費者保護法
7. 財經史與貨幣史研究
8. 資產證券化與不動產金融

【教學特色】
長期服務於銀行業,常在課堂中無私的用有趣方式分享自己寶貴的實務經驗,實用程度相當高,這也是老師備受業界與學生們的推崇與肯定的原因之一。

擁有多年教學經驗,除課堂理論傳授外,更能旁微博引實務案例,透過案例解析與分享,讓學員快速記憶及學習,並給予學生在金融領域工作上更多之經驗分享。這些實務的經驗,在未來考上的口面試時相當有用,很能切中主考官的問題。

優惠辦法

※本課程不受理任何優惠辦法。(111A1期)

課程諮詢與報名

【報名方法】「線上報名」、「現場報名」或「通訊報名」,請見 報名須知
【線上報名】 https://itouch.cycu.edu.tw/go/?w=1914@forms
【報名表單】https://oce.cycu.edu.tw/page/?i=197&t=報名表單

【如何到中原】交通資訊
【上課須知】上課與轉班退費須知 https://oce.cycu.edu.tw/page/?i=188
【課程承辦】許小姐(03)265-1321上班時間週一至五10:30-19:00
【報名諮詢】推廣教育處(03)265-1313,中原大學 真知教學大樓1樓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21:30;週六日09:00-16:30

注意事項

學分班註記 非學分班
證書說明 1.本課程屬於「非學分班」。
2.報名課程時數滿三分之二以上者,得免費申請1次「中原大學推廣教育研習證明書」,申請次數(份數)超過則依規定收費。報名課程時數未符規定者得自費申請上課證明。
學費備註 ※學費不含考照費。
※學費含教材費。申請退費時,若教材已寄出,將扣除教材費6000元後依退費辦法辦理。

最新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