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課程簡介

【上課提醒】
若報名遠距教學時請務必提供gmail帳號,以利於課前由本處加入meet課程,謝謝!


永續發展碳管理

【課程目的】
金管會發表「公司治理 3.0-永續發展策略藍圖」,2023 年起,更多企業須揭露更完整的 ESG 策略與管理方針。此外,全球對環境與氣候議題的重視,我國政府也提出 2050 年前達到淨零碳排,市場提高對供應鏈 ESG 的永續要求,ESG 人才需求增加,以利企業的綠色轉型。
o 學習技能:熟悉 ESG 風險評估與策略藍圖、CSR 社會責任報告書撰寫。
o 學習成效:學員可充分瞭解 ESG 相關知識,未來可提供企業永續培力、永續專案的優化,協助企業建構組織的永續競爭力。

【課程介紹】
了解完整ESG(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三大面向的實務經驗。包括有ESG發展趨勢與價值、公司治理挑戰與風險、碳盤查、TCFD實務解析、再生能源和循環經濟等永續作為,探討綠色轉型以及社會影響力的建立、永續商業模式等內容,全方面了解永續議題的實務應用。

【課程大綱】
(1)碳盤查計算與CDP碳揭露
(2) SASB永續會計指標分析財務衝擊
(3) SROI量化社會投資影響力
(4)企業永續轉型:台灣再生能源發展現?與綠電采購

【注意事項】
1.本課程為認證課程,學員皆需繳交報告或作業,報告或作業通過方能取得證照。
2.本課程學費已包含考照費用及課程講義。
3.需自備電腦、手機或平板上課。


【相關報導】
永續報告書是什麼?金管會:2023年這些公司都要有!相關準則和撰寫方向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articles/view/65390-


【適合對象】
(1) 對ESG風險評估與策略藍圖興趣之相關人員。
(2) 對CSR社會責任報告書撰寫有興趣之相關人員。
(3) 公司內部擔任溫室氣體管理、低碳管理、能源管理、環境管理、永續發展管理之相關人員。

【證照簡介】
※發照單位:台灣數位教學創意發展協會,其專業從事大專院校數位教學創意發展研究並輔導認證考照之非營利事業機構,首創數位教學一條龍的整合性創意服務,在台灣高等教育資訊服務領域擁有相當知名度及市場佔有率。


※證照樣張參考
永續發展碳管理

優惠辦法

※111B1期學費優惠辦法:不享其他優惠辦法,分析師+規劃師+管理師3門同時合報享85折優惠。

課程諮詢與報名

【報名方法】「線上報名」、「現場報名」或「通訊報名」,請見 報名須知
【線上報名】 https://itouch.cycu.edu.tw/go/?w=2825@forms
【報名表單】https://oce.cycu.edu.tw/page/?i=197&t=報名表單

【如何到中原】交通資訊
【上課須知】上課與轉班退費須知 https://oce.cycu.edu.tw/page/?i=188
【課程承辦】許小姐(03)265-1321上班時間週一至五10:30-19:00
【報名諮詢】推廣教育處(03)265-1313,中原大學 真知教學大樓1樓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21:30;週六日09:00-16:30

注意事項

學分班註記 非學分班
證書說明 1.本課程屬於「非學分班」。
2.報名課程時數滿三分之二以上者,得免費申請1次「中原大學推廣教育研習證明書」,申請次數(份數)超過則依規定收費。報名課程時數未符規定者得自費申請上課證明。

最新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