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課程簡介


【課程目標】
以介紹十二經絡穴位、養生及身心之健康為導向,透過認識經絡穴位,提升學員對於個穴位相應身體影響的認識,進而用專業的按摩手法來舒緩身體之疲勞。

【教學方法】
1. 講述法:
以書面資料或是口頭形式,讓學習者主動閱讀書面資料並聆聽教師講解的教學方法。
2. 觀察法:
在教學中指導學員利用視覺功能,審視有關事務,而完成學習養生保健活動。
3. 示範教學法:
以實際執行一套程序或一連串動作,使學員了解教學上的現象或原理,通常包含行動、程序、技巧和知識,並且以各種設備做是適當的配合。
4. 協同教學法:
是一種團隊合作的教學方法,發揮每位講師與成員的專長,提供學員最好的學習輔導。
5. 討論法:
以討論方式對主題進行探討達到教學目標。可分為全體討論、小組討論、陪審討論、座談等形式。
6. 問題教學法:
採用有系統的步驟,指導學員解決問題,藉以增加學員的知識與技能,啟發學員的思想,培養問題解決策略。
7. 發現教學法:
安排一個能幫助學員發現各種結構、事理的情境,讓學生自己去發現有價值的結構、事理、原則。
8. 探究教學法:
利用循序漸進的問題技巧,及周密的教學歷程,培養學生明確的認知概念、有獨立的思考能力以及正確的價值觀念。

【教學特色】
1. 經絡調理基本理論與操作手法運用介紹及了解中醫基礎理論。
2. 由於現代人因工作繁忙、課程及家庭所造成之壓力,導致神經、肌肉緊繃,免疫力下降,出現現代文明病居多,本課程主要在加強專業經絡知識和按摩手法操作,學習十四經絡原則、經絡五行相生相制、脊椎神經反射與經絡內臟對應判別,從頭到腳全身各部位經絡配穴位及各部位解勞手法。

【課程對象】
有興趣者。

內容:
基礎經絡理論、經絡局部穴道、拔罐基本知識、刮痧基本知識介紹,讓學員對於經絡、穴道、拔罐、刮痧有一些基本的認識。

課程諮詢與報名

【報名方法】「線上報名」、「現場報名」或「通訊報名」,請見 報名須知
【線上報名】 https://itouch.cycu.edu.tw/go/?w=2563@forms
【報名表單】https://oce.cycu.edu.tw/page/?i=197&t=報名表單

【如何到中原】交通資訊
【上課須知】上課與轉班退費須知 https://oce.cycu.edu.tw/page/?i=188
【課程承辦】徐小姐(03)265-1323上班時間週一至五10:30-19:00
【報名諮詢】推廣教育處(03)265-1313,中原大學 真知教學大樓1樓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21:30;週六日09:00-16:30

注意事項

學分班註記 非學分班
證書說明 ※本課程恕不核發研習證明。
上課備註 ※免費,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最新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