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課程簡介

【課程目標】舒緩僵硬肌肉與減緩浮腫問題。

【教學方法】
平常久站、容易腳痠或長時間使用腿部肌肉後,滾筒瑜珈適合作為放鬆肌肉使用。瑜珈滾筒簡單方便,能快速完成放鬆筋膜與肌肉的效果。不過錯誤使用也有可能造成肌肉發炎,在使用上絕對要小心謹慎。 上課時,老師親自示範,微調學員姿勢。

【教學特色】
示範教學與演練教學,達到運動效果且安全不受傷害。

【課程對象】
過重者、壓力大族群、平衡感不好、有興趣者。

內容:
第一階段:介紹滾筒種類與特性,提醒運動傷害的的注意事項。 以滾輪輔助配合呼吸,以舒服安全方式由淺入深的瑜珈動作活絡筋膜的的練習習
第二階段:各種不同程度的練習,幫助壓力大族群或體能較虛弱者,獲得適度的放鬆與提升身體柔韌彈性。
第三階段:傳授進階安全的技巧。循序漸進的教學,引導學員輕鬆做滾筒瑜珈。

【學員心得】
學員:玉嬅
會認識滾筒瑜伽是在中原大學的推廣教育網站看到的,當時很好奇什?是滾筒瑜伽,看了紹介,剛好就是我想要的,可以運動拉筋,又不會因為上一天班下來夠累了再接著上太激烈的課程,而可以透過滾筒來舒綏緊繃的身體,記得第一天上課,剛開始老師先帶我們拉筋熱身,做完熱身下來就流了一些汗,接下來開始利用滾筒滾肌肉、關節跟淋巴部位,從來沒想過那些部位滾起來會這麼酸或痛,老師說,就是平常那些部位長期使用,又沒好好放鬆,所以滾一滾把氣節滾開,課程中聽到同學此起彼落唉唉叫~~並說著好痛、好痛的聲音,上完課的當天回家異常的好睡,不過隔天起來,那些昨天滾的地方開始酸痛了,但隨著上課的次數越多,上完課會隔腰酸痛的感覺漸漸沒有了,想必應該是那些沾黏的地方都被推開了吧,上了幾個月發現真的能舒緩身體上長期沒舒?的肌肉,身體變得很輕鬆。

優惠辦法

※112B1期學費優惠辦法:
(1)早鳥優惠:
【第1波85折】開課日前28日 截止。
【第2波9折】開課日前14日 截止。
(2)本校畢業校友、特約廠商優惠:憑證9折優惠。
(3)敬老優惠:本校「樂齡大學」舊生或年滿60歲長者憑證85折優惠。
(4)特殊優惠:生活扶助戶及身心障礙者憑證8折優惠。
(5)本校在校生優惠:憑證8折優惠。
(6)本校教職員工及眷屬優惠:本校教職員工8折,眷屬85折。報名時出示職員服務證,眷屬請加出示身分證明文件。「眷屬」包含:配偶、子女及本人之父母。
(7)兩人團報85折,團報限同時報名同門課程。
※未於優惠期限內完成繳費,或未報名全程課程者,恕不適用上述優惠。
※優惠辦法請擇一使用,本處保留終止、解釋或調整優惠辦法之權利。

課程諮詢與報名

【報名方法】「線上報名」、「現場報名」或「通訊報名」,請見 報名須知
【線上報名】 https://itouch.cycu.edu.tw/go/?w=5284@forms
【報名表單】https://oce.cycu.edu.tw/page/?i=197&t=報名表單

【如何到中原】交通資訊
【上課須知】上課與轉班退費須知 https://oce.cycu.edu.tw/page/?i=188
【課程承辦】吳小姐(03)265-1305上班時間週一至五10:30-19:00
【報名諮詢】推廣教育處(03)265-1313,中原大學 真知教學大樓1樓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09:00-21:30;週六日09:00-16:30

注意事項

學分班註記 非學分班
證書說明 1.本課程屬於「非學分班」。
2.報名課程時數滿三分之二以上者,得免費申請1次「中原大學推廣教育研習證明書」,申請次數(份數)超過則依規定收費。報名課程時數未符規定者得自費申請上課證明。

最新課程